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是演员,不是政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27 扬子晚报
  去年台湾“3·19枪击案”事件后成龙发表言论表示“这是天大的笑话”,引起绿营的强烈不满,造成蓝绿双方的冲突。今年5月17日成龙出席戛纳电影节时,他向台湾媒体表示,“因为一小撮人搞得不愉快,所以未来4年我不会去台湾。”一番言论当即又引来各方评论。

  前日成龙忍不住就这一系列争议发表了声明,向台湾同胞表达他内心真实的想法。

  不能接受被扣帽子

  我对台湾的批评言论,可能伤害了某些人的感觉,但我没有“伤害所有台湾人的感情”。请不要动辄滥用“全台湾的人民”来给我扣上“不爱台湾”的大帽子,某些事某些人,并不等于全台湾。我提出对“3·19”事件的看法,我一再强调,是对事不对人,更不是批评所有的台湾人民,即使是朋友之间,也都可能会持各种不同的意见,对于现状有相反的看法,经过交谈,因而了解朋友之间的想法,这就是交流沟通,是朋友,就会互相尊重彼此的意见。

  我是演员不是政客

  我听到有人批评我,说我不是台湾人,不能批评台湾,那么美国人、日本人就可以讲台湾?香港也曾被台湾人批评,台湾人也常批评大陆,这些批评别人的人,有受到像我这样被谩骂的待遇吗?我知道台湾一些名嘴、名笔,有的和我持一样的看法,他们却没有受到像我这次遭受超乎寻常的力量抗议或抵制。这一连串的似是而非、不公平的报道、否定我的报道,似乎都冲着我来,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我不想纠缠在不同的政治表述里,请不要拿我来当作政治的宣传工具。我是个演员,我不是政客,我不是满脑子政治,但我认为我拥有表达自己感情的自由。

  说不来台湾是为避免抗议

  说这几年不来台湾,我是为免发生类似连战先生在机场被抗议的纷乱场面,我不希望引起任何的不愉快,能避免我就尽量避免,这是我的本意,想不到被某些人曲解,又造成轩然大波。我感到很意外,因为台湾今天所享有的民主,是台湾所有人努力争取来的,想不到,我的一番话,让我遭到抵制,只因为我对台湾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批评就抵制我,那么,这是民主吗?民主难道不是倡导容忍异见,保障言论自由的吗?不管你同不同意,我同意,真正的言论自由就是:“我反对你的话,但我维护你发表自己主张的自由。”阿联
我是演员,不是政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