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中共度《良辰美景》——访契诃夫国际戏剧节总制作瓦列里·沙德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59 新民晚报
俄中共度《良辰美景》——访契诃夫国际戏剧节总制作瓦列里·沙德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契诃夫国际戏剧节的总制作瓦列里·沙德林是个挺和善的老头,昨天,《良辰美景》演出一结束,他就拉着演员去吃大餐。餐桌上的沙德林俨然一家之主,灰白色的头发在灯光下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热情中亦显儒雅。本报记者就今年的“契诃夫国际戏剧节”和中俄首次合作剧目《良辰美景》,对其进行了专访。

  问:今年的“契诃夫国际戏剧节”和往年相比有什么特别?

  答: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戏剧节之一,“契诃夫国际戏剧节”每两年在莫斯科举办一次,今年是第6届。其实这个以契诃夫命名的节日并不仅仅局限于话剧,节日里上演的还包括芭蕾舞剧、音乐会等。我们的宗旨是让世界了解莫斯科,也让莫斯科了解世界。因此,我们一般会接受很多外国剧团,同时向他们推介莫斯科本地的作品。今年的话剧部分,我们邀请到来自17个国家的78部作品,其中有38台外国戏剧、40台左右的莫斯科本地戏剧以及1台来自圣彼得堡的话剧。

  问:来自亚洲的戏剧多吗?

  答:来自日本的话剧很多,因为我们和日本一直有戏剧文化上的交流。今年3月,我们在莫斯科举行了一个月的“日本戏剧季”,明年,我们将要到日本去举行“莫斯科戏剧季”。其实,我们在以前的戏剧节中很少介绍亚洲剧目,不过有一次,你们中国台湾的剧团曾来这里表演京剧,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从这以后我们决定,要多和亚洲剧团合作,这次戏剧节也有好几个中国台湾的剧团来这里演出。

  问:看了《良辰美景》,觉得如何?今后和上海有什么长期合作的打算?

  答:我今天晚上看了我们合作的话剧《良辰美景》,我觉得很好。这是中俄戏剧团体的第一次尝试,成功是明显的。这部作品对俄罗斯、对中国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这不仅仅是我们的相互认识,更是一个具体的交流。我要说,这部话剧的演出不能仅仅局限在中国上海或者俄罗斯莫斯科,有可能的话,明年我们会邀请你们去日本,以后还要去更多的国家演出。在今后的几年里,我们和中国一定要加强合作,多把中国的话剧介绍给俄罗斯观众。

  特派记者张艺(本报莫斯科今日电)

  

  瓦列里·沙德林

  张艺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