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秋生对话复旦学子 狠批香港娱乐圈怪现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4:23 深圳晚报

  昨晚,香港影星黄秋生做客复旦,与上千名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黄秋生不仅机智幽默地回答了同学们五花八门的问题,还对香港娱乐怪现象进行狠批。这是黄秋生第一次走进内地高校与影迷现场交流。

  交流过程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对香港娱乐圈各种怪现象的看不惯,不论是香港电影,还是香港演员,他都称其为“肤浅”,对个别香港媒体,更是用“神经病”和“下
流”来描述。

  怪圈之一:哑巴都可以当歌星

  复旦学子提出不喜欢周杰伦出演《头文字D》,喜欢他本该一心一意唱歌,但港台明星多是唱而优则演,很多人最后发展为几栖明星,结果往往面面俱到,浮躁浅薄,什么都深入不了。

  黄秋生接过话题说,香港明星的发展有两种,一种是靠包装,另一种是靠实力。现在的香港娱乐圈盛行包装风,明星随处可见,一抓一把,“哑巴都可以当歌星,随便什么人都可以火。”当然黄秋生指的哑巴是五音不全的人。他说,表面看起来,这给艺人提供了很多成名的机会,但实际上都是泡沫,将来香港和内地的演艺事业一旦真正接轨,这些靠市场推广出来的明星都得死。实际上,这也等于给香港艺人营造了一个没有机会的年代。内地人才多的是,什么样的帅哥靓妹没有,陆毅就是大号版的谢霆锋

  怪圈之二:什么人都可以当编剧

  黄秋生出道22年,拍了300余部电影,但他自己说绝大多数是烂片。黄秋生毫不避讳地说,过去他接拍烂片纯粹是为了挣钱。而现在,身为台湾金马奖影帝、香港金像奖影帝,同时集各种社会荣誉于一身,问他以后在艺术和片酬上如何选择?他说,很多香港电影剧本很烂,对于没有质量的剧本,当然要讲片酬了,还谈什么艺术,先赚了钱再说。但如果真有好剧本在手上的话,他也会不论报酬出演好角色的。

  黄秋生对香港快餐式的烂剧本表现出深恶痛绝的样子。“什么人都可以当编剧,胡编滥造之后,就靠明星拉动。可惜我又愿意在这些烂剧中演配角。演配角是很被动的,导演问你拍不拍,不拍就回家看小孩,为了挣钱又不得不拍,好在我演的多是配角,戏少,一部戏中,我的戏可能用几天时间就全部拍完了。”

  黄秋生说,烂剧严重危害着香港电影的声誉,让一些真正有实力的演员得不到发挥余地。烂剧时代,演员也多是空架子,花拳绣腿,这对培养香港演员的后备人才也是一种极大的挫伤。

  怪圈之三:演技派未必能出戏

  对于前段时间批评周杰伦没有演技的言论,黄秋生不无气愤地说:“这要怪部分香港媒体记者理解能力低下。对一个从来没有演过戏的人,当然谈不上演技了,周杰伦在《头文字D》里的表演很自然,那只不过是他的本色表演。当然这与周杰伦的聪明有关,我给他什么,他就会有什么反应,合作起来很顺利。好多香港明星倒是有演技,说哭就来泪,但你们看那些烂剧,能说他们演得好吗?不一定有演技的人就一定能演好每一个角色,没有演技的人就一个角色也演不好。”

  针对个别香港媒体的不负责任,黄秋生批评道:“看看那些周刊,通翻一遍,都是酥胸、下体、软性色情,这完全是对艺人的骚扰和亵渎。说他们有神经病是轻的,简直可以用‘下流’来形容。”

  在稍后举行的媒体采访会上,有记者问黄秋生,作为香港娱乐圈内很有地位的艺人,经常口无遮拦地评价圈内事,会不会引起大家的反感?黄秋生说:“我是心有所感才这样说的,至于我的话能引起谁的反感,我管不了那么多。我只是个演员,我不是搞公关的,我不需要顾及那么多。”本报记者裴军运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秋生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