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永元:没有这个称号我就不能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次成央视年度十大名嘴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廖淑芳 文/图

  央视从2003年开始评选的“央视十大优秀栏目播音员、主持人”活动到今年已是第三届。近日,“央视2004年度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名单正式出炉。其中最风光的“名嘴”崔永元3年来头一次上榜,而李咏、水均益则“三连冠”。

  此次“十佳”评选跟去年一样,仍分甲、乙两个等级———鞠萍、周涛、孙正平、白岩松、李瑞英等5人为甲等奖,撒贝宁、杨锐、崔永元、李咏、水均益等5人为乙等奖。按央视有关方面规定,甲等奖获得者每月有1.5万元的重头津贴,乙等奖获得者每月也将有1万元额外奖金入袋。央视表示,这一年度评选活动将坚持下去,打造出一个比“金话筒”更有公众效应的奖项。

  今年评选的名称从前两届的“十大优秀栏目主持人评选”换成了“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央视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肯定要听取各方面意见。因为评选还在磨合和改进阶段,称为‘栏目主持人’局限性太大,有些很受观众欢迎,在特别节目中表现突出的播音员、主持人一样应该得到荣誉,像周涛、孙正平、白岩松等。这次评选可能更全面,更公平。”

  也许是受“名人电话曝光”事件的影响,上榜主持人们的手机基本上都处于关机状态,联系保持畅通的只有崔永元。他在通讯录上的电话是几年前使用的,所以他还可以“勇敢”地开着机。当年他主持《实话实说》时大受观众欢迎,带动该栏目也备受瞩目,一时风头无两。但这位当红的“名嘴”在前两届评选中没有当选过“十佳”人物,今年是头一次上榜,成了央视十佳名嘴中的风云人物。据内部人士说,崔永元前几年忙着他的系列节目《电影传奇》,今年获奖是因为他主持的《小崔说事》进入新闻频道前五名和取得了较大的影响力。

  有媒体因此说崔永元是“苦熬出头”,正在长春拍摄《电影传奇》的崔永元不想对这事谈感想。当得知有媒体说他是“苦熬出头”时,他说:“什么话!前两年没有这个称号时,我是不是就不能活了?”
崔永元:没有这个称号我就不能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当选央视十佳名嘴,崔永元并不意外。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