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卢卡斯再获终身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31 北京晚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美国电影学会9日授予系列科幻电影《星球大战》的导演乔治·卢卡斯终身成就奖,表彰他在电影创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是第33位获得此殊荣的电影界人士。在此美国电影学会为他举行了“向乔治·卢卡斯致敬”的欢庆活动,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哈里森·福特等出席。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代表电影学会向卢卡斯颁发了成就奖。

  卢卡斯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电影学会在10多年前曾考虑过授予他终身成就奖,他当时表示自己太年轻,等到60岁时再争取这一荣誉,结果电影学会真的在他即将过61岁生日前把终身成就奖授予了他。卢卡斯不属于多产类型的导演,但他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导演的《星球大战》系列片和《印第安纳·琼斯》系列片都获得了巨大成功,创造了高票房纪录。《星球大战》系列片的成功可以说为振兴科幻电影作出了特别贡献。卢卡斯创立的电影特技制作公司工业光魔给电影工业带来了一场科技革命。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