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佳片看伊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31 北京晚报

  近年,伊朗电影成为了世界影坛一道独特的风景,今晚央视电影频道22时播出一部具有代表的伊朗儿童电影《白气球》。本片由伊朗新秀导演亚法·帕纳哈执导,帕纳哈作为伊朗著名导演阿巴斯的助手习学多年,并尝试拍摄过一些短片,《白气球》是他的第一部故事片,恩师阿巴斯特意为弟子的处女作担纲编剧。

  影片表面上看似是一部儿童影片,其实这部作品是从孩子的角度反映了成年人与儿童
之间对这个世界截然不同的观感,更从侧面反映了伊朗窘困的平民阶层生活和社会现状,也表达了伊朗对于战争的一种厌倦的情绪和对平静安详生活的一种向往……导演亚法·帕纳哈的运镜朴实自然,不事花哨的技巧,他巧妙的使用了伊朗各地的方言,同时,他把故事发生的背景从伊朗北部的乡村转移到了都市中。整个叙事风格坚持了伊朗电影一贯的平静自然,整场却不觉平淡,甚至让人回味。影片在1995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获得金摄影奖。

  特别是片中小女孩,她的表演不事雕琢,纯真自然,观众从中可以了解伊朗人民生活的许多特质。《白气球》明天中午重播。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