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浦江畔众星云集星光灿烂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2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一日电 题:黄浦江畔众星云集 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开幕

  中新社记者孙璐

  黄浦江畔众星云集,红地毯上星光灿烂。

  灯闪烁,夜未央,今晚的上海格外与众不同。今天是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之日,也恰逢中国电影的百年寿诞之时。

  初夏的傍晚凉风习习,上海大剧院前的红地毯上却是热浪袭人;记者与众多中外影迷们一道,在现场渡过了这一中国电影的盛大节日。

  星光大道:各路明星争眼球

  下午四点,上海大剧院门前已是人头涌动。道路两旁的栏杆外挤满了中外影迷、申城市民以及“长枪短炮”严阵以待的各地媒体记者。

  傍晚时分,红地毯上“明星秀”正式登场。当拥有众多内地“粉丝”的港台明星黄秋生、杜汶泽先后亮相时,观众中不时发出兴奋的尖叫声。而随后亮相的内地大腕们也可谓风头十足,刚刚从戛纳载誉而归的电影《青红》主演高园园一身长裙端庄高雅,秦海璐露背晚装的亮相性感时尚;林心如、范文芳等台湾等地当红明星们也纷纷一展倩影。

  记者在现场发现,今天出场的嘉宾似乎格外钟情于黑色,女明星们不少都选择了黑色晚装,而男士多数选择了黑白相间的礼服。

  四代同堂:中国影人聚庆典

  如果说偶像明星打动观众的是青春,那么众多沪上老影人带来的可就是怀旧浪漫的难忘情怀了。在随后的出场中,中国老、中、青数代影人“四代同堂”,共同见证中国电影走过的百年沧桑。

  著名电影艺术家汤晓丹先生今年已是九十五岁高龄,他的精神劲儿却一点不输给年轻人。当汤老和张瑞芳、秦怡、孙道临等老艺术家们并肩走上红地毯时,迎接他们的是影迷们长久的掌声。秦怡在现场表示,今天晚上她的心情十分激动,中国电影的百年历史也是中国几代电影人不懈奋斗的历史。

  随后,中国优秀导演张艺谋、冯小刚也先后亮相。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在走过红地毯时还表示,上海电影节声势日隆,自己的电影与上海也正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跻身一流:国际巨星集上海

  地毯秀进入尾声,观众中的尖叫声一阵高过一声,当著名影星成龙走过红地毯时,场上的气氛立即达到了高潮。一身黑色唐装的成龙风度翩翩,他不时频频向人群招手致意,同时,他在走红地毯时还与影迷一一击掌而过,显得非常乐意与影迷交流。

  据记者了解,今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的“老戏骨”摩根·弗里曼也将于近日抵达上海,成为金爵奖颁奖礼上的压轴人物。此间有关专家表示,海内外明星的竞相亮相无疑意味着上海国际电影节日臻世界一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