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成龙同获上海国际电影节“杰出贡献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2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一日电(记者孙璐)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在上海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在电影节开幕式上第一个颁发的也是最有份量的奖项——“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由享誉海内外影坛的著名导演张艺谋和影星成龙双双获得。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性A级电影节,今年又恰逢中国电影诞辰百年,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吸引了来自全球电影界的目光。为纪念中国电影业的盛况,更为了奖励华裔电影人所取
得的骄人成绩,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颁给促使中国电影在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的两位艺术家。

  在现场记者看到,开幕式首先播放了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专题片《中国电影一百周年》,随后,由中国电影协会主席吴贻弓上台颁奖。当一身黑色中山装的张艺谋和一袭黑色唐装的成龙走上前台时,现场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吴贻弓把造型独特,有“生生不息”含义的特制奖杯颁发给两位艺术家。成龙在此道:“这个奖对我来说很重要,而要说贡献,其实是中国电影界前辈给我们的!”张艺谋则说:“今天我看到了中国内地许多年轻的优秀导演,我想中国的电影将会有更好的未来。”而当主持人问起这两位中国杰出电影人是否有合作的可能时,“老谋子”则卖起了关子:“我们都正在看剧本呢。”

  开幕式结束后播放了开幕电影,是由上海电影集团出品,丁荫楠导演,濮存昕、张瑜主演的电影新片《鲁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