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莫比聪明的脑袋不长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1:50 京华时报

  中国有句俗语叫“聪明的脑袋不长毛”,脑袋光亮的莫比(Moby)就是这么聪明地在制造出属于“科技福音舞曲”范畴的《Play》和《18》两张专辑后,在新专辑《Hotel》里终于重建了一个新世界。这个世界可能不如前两张唱片那么入耳、那么性感,它的矛头直指莫比的音乐素养根源地———英国曼彻斯特———私密、暖昧、含蓄。

  其实这一切也早有伏笔,新专辑的“新浪潮(New Wave)”曲风早在上一张专辑最后
创作的《We Are All MadeofStars》里就已经埋下了种子。只不过,这一次他更无限地放大了这种情绪,并把对“新秩序”的尊敬直接用翻唱他们1982年的经典《Temptation》的方式表达了出来。虽然换成了低调民谣躯壳的处理,可能让人无法更切身地体会到那个电子与摇滚混合的“新浪潮”时代,但到了《LifeMeUp》里,你就可以体验到莫比复古手法的精确与到位。同样,在《Forever》他更是用沉重的鼓点和愁云密布的键盘音效将“新秩序”推回了他们前身的“快乐分裂”时代,而一曲向大卫·鲍威致敬的《Spiders》,更将专辑这种复古英国音乐的情结蒸发到了顶点。

  唯一的错着在于,他没有将上张专辑邀请多组嘉宾美化音乐人声的方法继承下来。但有一点让人意外的是,坚持每天练瑜珈的素食主义者莫比居然在新专辑里也玩起了柔韧度极高的骂人游戏,传说中脑袋不甚灵光的杰西卡·辛普森夫妇不幸成了他一曲抒情的《Beautiful》里的主角,骂人不带脏字手法的运用,也让莫比脑袋的亮光在这张专辑散发出了最强的辐射。(波)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