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何选“最佳”评委各顾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3:2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常雄飞)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11)日晚正式开幕,从今日起,17部参加竞赛单元的电影会逐一亮相,开始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爵奖”。昨日下午,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选委员会的7位评审,与媒体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大家都很想知道评审团的偏好,但是所有评委都守口如瓶点到为止,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照章办事”。

  从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团组成上看,的确让人感觉到了电影节的国际性。来自法国的导演雷吉斯·瓦格涅,1986年他所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印度支那》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德国导演马克·罗斯曼则是今年2月第55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的得主。还有韩国《太极旗飘扬》的导演姜帝圭、西班牙导演伊马诺尔·乌里维、美籍华裔演员卢燕以及中国著名演员蒋雯丽。

  由于7位评委还没看过17部参赛片,所以大家都表示,对于每部竞赛片的观点,将是他们非常个人的“观影感受”。德国导演马克·罗斯曼说:“我会以一个普通电影观众的心态去看每一部参赛片,评定它们的优劣,还是要看电影能否打动我。”蒋雯丽则表示,“我不懂得评判电影的好坏,我的投票只是我个人的看法。”既然来宾们都说客套话,那评委会主席吴天明肯定得说点实在的。吴天明表示,自己已经仔细研究了电影节的评选章程,他不能保证最后的结果就一定是大家公认的结果,但会尽量做到让观众不失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