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商品洽谈会主办方卷款蒸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00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国内72家企业派代表到北京参加“东盟—中国商品采购洽谈会”。可是到了下午,该洽谈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却不见了,主办方也联系不上。参会代表赶紧拨打110报警,丰台区右安门派出所目前已立案侦查。

  据72家企业的参会代表统计,他们分别向该洽谈会组委会交纳了2800元至1.6万元不等的摊位费、参会费。仅现场统计到的50家企业就交纳了36.88万元。
商品洽谈会主办方卷款蒸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家参展单位的路桥模型被撤掉 王蓉蓉/摄

  现场:参会单位撤走展品

  昨天下午5时30分,记者赶到北京商务会馆。当时,大门口站着许多人,一些参会单位的人员正忙着往外搬盆花、鱼缸等展览模型。参会单位之一的哈尔滨路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唉,会没开成,又得把东西搬回去。”

  在商务会馆大厅处,悬挂的一红色横幅上写有“东盟-中国商品采购洽谈会”几个红底白字,五六十名参会人员聚在大厅中央,拿着洽谈会的有关资料和发票在议论纷纷。

  该洽谈会现场展厅位于商务会馆一楼,里面设有两排展架。除了两三家正在打包准备撤展的参会单位外,其他展架上空空如也。

  据广东中孚绿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林吉斌讲,6月10日,这个展厅还只是一个餐厅,但仅仅一夜之间,餐厅就变成了展厅。

  参会者:今年4月收到邀请函

  来参加此次洽谈会的单位有:烟台邦洁装饰有限公司、湖南省湘乡市仙女山矿泉水厂、江西益寿神奇茶有限公司、大连顺吉橡胶制品公司等共计72家国内企业。他们向该洽谈会组委会交纳了2800元至1.6万元不等的摊位费、参会费。仅现场统计到的50家企业就共计交纳36.88万元。

  北京恒和康健医药有限公司经理庄女士说,今年4月,她收到了一封由“东盟—中国商品采购洽谈会组委会”工作人员潘先生发来的邀请函,邀请她参加“东盟—中国商品采购洽谈会”。该邀请函称,此次洽谈会由“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联合会”、“中国经济报告杂志社”联合举办,有多家知名媒体参与,邀请了世界各地的多家企业,中国政府将在这次洽谈会中集中采购。

  洽谈会没人参观

  庄女士说,她当时认为这是他们公司发展对外贸易的一个好机会。“由于参会者要交纳8800元的参会费和摊位费,我担心被骗,还向该洽谈会组委会的潘先生打电话进行了核实。”据庄女士介绍,她按邀请函上的地址查询后得知,确实有这个单位、确实有这次会议,这才放下心来,并交纳了摊位费、参会费等共计9360元。

  6月11日上午9时,庄女士来到北京参加了该洽谈会开幕式。庄女士说,她看到参展者中只有中国代表,没有外国代表,心里就犯起了嘀咕。“到了中午,我们突然接到通知称,会场临时改在北京商务会馆举行。可是到了下午,根本没人来参观我们的洽谈会,主办方也联系不上。我们这才发现自己上当了。”庄女士说,她向潘先生打电话询问时,对方说自己只负责发函,别的事一概不知。

  商务会馆:召开紧急会议

  北京商务会馆值班经理贾女士说,他们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目前,商务会馆的相关负责人已召开了紧急会议调查此事。

  警方:已立案侦查

  在事发现场,丰台区右安门派出所的张警官忙着接收各参展单位的复印资料。他说,关于这次洽谈会的具体情况,他们目前已立案侦查。

  实习记者王蓉蓉 李静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