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男星大红女星失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7: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晚7点15分,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为了营造华语电影百年庆的气氛,此次电影节组委会特意将红地毯延长,重金包机,邀请北京300位明星前往上海。而人山人海的影迷也把昨晚的氛围烘托到了极点。成龙、张艺谋、杨澜、任贤齐、郑秀文、濮存昕等近400位明星走过红地毯。在昨晚的开幕影片《鲁迅》放映之前,组委会还特地安排放映了现存最早的无声电影——《劳工之爱情》(又名《掷果缘》)。

  虽然昨晚出现在红地毯上的明星不少,但或许是大牌女星纷纷缺阵,或许是今年来的男星实力实在太强,以至红地毯上男星成了红花,女星反而成了绿叶。成龙一袭黑色中装,张艺谋一身黑色中山装,都令影迷尖叫不已;而当任贤齐出现时,现场更是出现了一阵骚乱,影迷们大喊他的名字,还不时有人冲出警戒线,意图和偶像拥抱。同样,当黄秋生、吴镇宇、梁家辉、王志文等老帅哥出现时,现场也响起了一阵阵喊声。相反,除了郑秀文出场引起过一阵轰动,不少女明星虽然身着华服,可就是提不起影迷兴趣。甚至有很多影迷看见几个打扮时尚的女明星还好奇地发问:“你是谁啊,报个名字先!”

  被众多电影人称赞的是开幕式后的老片《劳工之爱情》的放映。拍摄于1922年的《劳工之爱情》堪称“经典中的经典”,由于中国最早拍摄的电影《定军山》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的影像留存,《劳工之爱情》便成为今天我们所能看到的最早的中国影片。放映结束后,整个剧院一片掌声,濮存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激动地说:“我感觉摸到了电影的历史脉络,太令人震撼了,我们的电影就是从这里发源,越来越繁荣。我们后辈更是要发扬前辈的电影传统。”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