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莲生坐堂》亮相“铁三角”第八次聚首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7:51 新华网

  由张国立执导、张国立、张铁林、王刚、张庭、邓婕主演的电视剧《宋莲生坐堂》将从今晚起在BTV4黄金时间播出,这也是“铁三角”在《铁齿铜牙纪晓岚123》、《布衣天子》、《倚天屠龙记》、《五月槐花香》、《少年宝亲王》之后,在电视屏幕上的第8次合作。

  《宋莲生坐堂》故事发生在明末清初长沙的九芝堂,该剧的编剧依然是“铁三角”的老搭档邹静之。邹静之表示,因为写京味比较多,也想换换口味,而长沙有天下闻名的湘绣
,“中药和刺绣都非常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湘绣之美接近于艺术,医药悬壶济世,直面生死,更见真性情,两者结合应该是很有意思的。”

  《宋莲生坐堂》的一个中心环节就是郎中宋莲生与绣庄老板这对欢喜鸳鸯的故事。张国立对剧中感情戏的感想是:“这个恋爱谈得太累了,我估计现实生活中要是一个男人碰到这样一个女人,肯定坚持不下来,太难追了!”(记者 刘玮)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