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启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34 天津日报

  成龙张艺谋获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吴中华

  主持人宣布电影节开幕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吴中华)昨晚,为期9天的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启幕。秦怡、于洋、张瑜、陈冲、吴天明、濮存昕、成龙、蒋雯丽等数十位新老明星及电影人
,在数千名影迷的簇拥下现身上海大剧院的红地毯仪式。上影集团为电影百年准备的贺礼之作《鲁迅》揭幕上海国际电影节,黄建新执导的《求求你,表扬我》以及霍建起执导的《情人结》作为两部国产电影与其他15部国外影片一起角逐竞赛单元“金爵奖”。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内地每年最令人期待的电影活动之一,今年适逢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几代影人齐聚黄浦江畔,呈现中国电影四代同堂的空前盛况。

  近年来日趋成熟、已经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的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王小帅也走上星光大道。贾樟柯和王小帅带来他们在今年西班牙巴马斯、法国戛纳大受肯定的《世界》和《青红》。其中,戛纳评委会大奖影片《青红》,因为电影节的举办而再度引起关注。

  德国新电影领军导演施隆多夫、《木乃伊归来》男主角布兰登·弗雷泽等国际影坛的重量级人物都将现身电影节。施隆多夫将于本月18日参加其最新作品《第九日》在上海的首映。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除了以上影集团为电影百年准备的贺礼《鲁迅》为开幕电影外,还有一系列的电影百年纪念活动。经典影片呈献部分,将选取十九世纪20年代至60年代、配有英文字幕的13部经典黑白影片。在电影节开幕式上,《劳工之爱情》作为中国现存最早的喜剧故事片,在《鲁迅》放映前作特别放映。另外,电影节组委会还特设“百年中国电影主题论坛”,成龙、何平两导演将担任“经典与潮流的对话”单元的嘉宾;日本著名电影导演山田洋次则将担任“电影的历史与保护”单元的嘉宾主持。

  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成龙、张艺谋获颁本届电影节首设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