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对孙女的艺术表演不满,常香玉收回“小香玉”艺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3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晚凤凰卫视首次披露了去世一周年的豫剧大师常香玉生前留下的一份声明,它是2004年5月中旬,正在河南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老人委托给律师的。声明称“将收回陈百玲对‘小香玉’这个艺名的继承权和使用权”。

  记者得知此事后,电话采访了小香玉。记者在拨通电话后打招呼道:“您好,请问是陈百玲吗?”结果,她微一迟疑说道:“你这么一叫我还真有点不适应,那是太久远的一个
名字了……”

  听记者陈述了事件始末后,小香玉没有表现出很惊讶或是其他什么特别的语气,只是平静地说:“我叫了这么多年的小香玉,现在你说不让我叫了,那你说我叫什么?这件事我昨天已经听朋友说了。”

  “但是,我们也听说常香玉老人好像对你后来的所作所为并不满意,这才要收回你的名字。”

  “是这样的,我奶奶代表的常派唱腔在当年也是经过了她多方吸取长处,融会贯通而成的。我现在也同样在吸取其他艺术表演的长处,来丰富我们的豫剧,比如我所创作的一些形式可以在很多场合表演,但就是类似这样的东西,奶奶看不惯……我跟她其实是三代人,很多东西确实是要变化的。我们不能永远都表演《花木兰》和《白蛇传》吧……”

  在与小香玉的交流中,记者还了解到一些小香玉的身世。

  小香玉并不是常香玉的亲孙女,小香玉的父亲是小香玉的爷爷与前妻的孩子,其父6岁时,小香玉的爷爷才认识常香玉并与其结为连理。

  但此事,小香玉一直都不知道,她说:“直到我很大了才知道这件事,但是我一直把奶奶当亲奶奶,直到现在都是这样。”(郑叶)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