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际评委卢燕惋惜“国产佳片不重包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在双节欢迎酒会上,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著名美籍华裔影人卢燕女士指出,中国内地制片商和影人对影片包装的重要性缺乏足够的认识。霍建起的《那山那人那狗》就因为不重视包装而没有引起更多观众的注意。“我也差点因此错过,看过影片后,才发觉这是一部非常出色的影片。”

  卢燕还与著名影人吴思远先生一起“把脉”中国功夫片时指出,功夫片目前大都存在
着“动作花哨,情节薄弱”的弊病。卢燕介绍称,《英雄》和《十面埋伏》在美国的市场表现非常好,周星驰和成龙的作品也在美国大行其道。“作为一种类型片,功夫片是华语电影走向世界的最佳类型。”其在美国等欧美市场走俏,与目前美国电影业所掀起的“动作热潮”有很大的关系。“但大多数海外观众对于功夫片的喜爱还只停留在花哨好看的拳脚功夫上,对于影片本身的人文精神并没有给予更多的关注。事实上,像陈凯歌的《和你在一起》在美国也放得很好,其蕴涵的朴实温情同样很能打动外国观众。”

  曾经拍出被奉为功夫片经典的《新龙门客栈》的香港著名电影人吴思远,昨天非常犀利地指出了功夫片目前存在的诟病———重动作,轻故事。“功夫片要想在国际影坛上走得更远,就不能单单将视线落在动作上,更需要重视故事情节与细节。没有好的故事和细节表现,功夫片就变成了真正的花拳绣腿。”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