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颁奖现场受冷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59 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电昨晚,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尽管今年是中国电影诞辰百年,但这并不能挽救电影节的衰败人气,与前几年相比,本届电影节的开场显得格外冷清,因为大牌明星少人捧场,星光“黯淡”,上海电影节在冷清中开幕。 星光大道无星光

  星光大道是每个颁奖礼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考验明星“星光”的重要时刻。与前几
年相比,今年的电影节“星星”甚少,之前预计的刘德华、张柏芝、郑秀文、任贤齐等大牌明星纷纷临时缺席。整个红地毯活动只吸引了百余位上海的Fans,场面远没有前几届的火爆。没有了明星,电影导演成了整个红地毯秀的主角,贾樟柯、王小帅、吴思远分别带着自己的剧组亮相,当一身黑色中山装的张艺谋走过红地毯时,现场才掀起了一个小小的高潮,张导也频频向在场的影迷挥手致意。

  也许昨天的红地毯是男星当道,令一些女星顿时成了绿叶陪伴,高圆圆、林心如、杨恭如的亮相都没有引起影迷们的兴趣。而昨天不少女明星虽然衣着华丽,但都面孔生疏,甚至有很多影迷看见几个打扮时尚的女明星都好奇地发问:“这是谁啊?怎么都没有见过!”

  冯小刚受冷落

  昨天的红地毯上,成龙无疑是最大的明星。在随后举行的开幕式上,成龙和张艺谋共同领取了“杰出贡献奖”。两人领取了由组委会专门为他们特制的“生生不息”琉璃奖杯。一身白衣的成龙站在台上谦虚地说:“每个奖都对我很重要,要说贡献其实是前辈给我们的!”而多年缺席国内电影节的张艺谋昨天终于出现在上海,也算为电影节多少撑了些门面,获奖之后,张艺谋高兴地说:“今天看到的都是年轻的导演,我想中国的电影有很好的未来!”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最郁闷的要算是冯小刚了,不但没争到张艺谋的“杰出贡献奖”,在而后放映《中国电影一百年》短片时,片中列举了中国电影100年中出现的优秀导演,张艺谋、陈凯歌、李安纷纷在列,就惟独没有提到冯小刚。而且主持人在提及第五代导演时,张口闭口以“张艺谋、陈凯歌”为代表,就是绝口不提冯小刚,这让坐在现场的冯小刚面子实在挂不住。昨天当现场镜头扫到他的时候,都只看见冯导神情严肃,在中国电影占据一席之地的他遭遇这样的冷落,实在是让他高兴不起来。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