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滩星光灿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32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宁玲电自上海

上海滩星光灿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和张艺谋接过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上海滩星光灿烂(组图)
上海滩星光灿烂(组图)
曾黎

上海滩星光灿烂(组图)
林心如

上海滩星光灿烂(组图)
范文芳

上海滩星光灿烂(组图)
冯小刚

上海滩星光灿烂(组图)
张艺谋

  今报讯6月11日晚,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现场众多名人星光闪烁,包括成龙、刘德华、尔冬升、梁家辉、张柏芝、赵薇等数十位明星及电影人现身上海大剧院的红地毯仪式。

  开幕式前的红地毯格外耀眼,虽然事先答应出席的郑秀文由于无可奉告的“私人理由”爽约电影节,而刘德华和张柏芝这两位号召力极高的明星也没有出现在红地毯上,但还是有众多香港台湾和大陆影人出动———包括成龙、黄秋生、吴镇宇、梁家辉、吴思远、曾志伟、关锦鹏、尔冬升、陈可辛、唐季礼、秦怡、孙道临、谢晋、赵薇、陆毅、高圆圆等都盛装出席。而且目前最活跃的第五代与第六代导演李少红、霍建起、贾樟柯、王小帅也没缺席开幕红地毯。

  红地毯结束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宣布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由于适逢中国电影百年诞辰,本届电影节有特别的展映活动和奖项安排,其中特设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也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揭幕晚会上宣布得奖名单,最受人关注的两位电影人成龙和张艺谋,获得了本次电影节首设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成龙在得奖后说:“每个奖都对我很重要,要说贡献其实是前辈给我们的!”而张艺谋则表示:“今天看到的都是年轻的导演,我想中国的电影有很好的未来!”

  随后,上影集团为电影百年准备的贺礼之作《鲁迅》揭开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大幕,主演濮存昕的表演受到好评。还有一系列的电影百年纪念活动,一些经典的中国电影如《夜半歌声》、《万家灯火》、《五朵金花》和《早春二月》等都将在电影节期间播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