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爵奖评委亮相 坦陈国产片差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35 每日新报

  张钢

  昨日下午,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会的7位评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没想到这样一场国际评委亮相的新闻发布会,变成了中国电影与国际电影差距的研讨会。

  华裔资深演员卢燕介绍说:“去年奥斯卡影后斯特里普来了,今年黑人影星摩根·福
里曼也将出席,从国际评委的评选资格和参赛电影的质量来讲,上海国际电影节都是高水准的。中国电影这些年也没少在国际上获奖,但是《世界》《青红》这种在外国电影节上获奖的影片,在国内的票房却一塌糊涂,这是为什么?因为中国电影太不注重包装和宣传了。当然也有例外,《十面埋伏》国内国外都成功就在于包装。”

  7位国际评委中,除了评委会主席吴天明和评委蒋雯丽来自中国外,其他5位评委分别来自韩国、美国、德国、法国和西班牙,都是国际知名的电影界人士。为了检验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知名程度,记者请5位国际评委分别说出他们知道的2004年到2005年出品的三部中国电影,很遗憾,这些国际知名的电影界人士大多数只能说出一部或两部,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