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绝版Beyond完美告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35 每日新报

  昨天晚上,一万多名忠实的Beyond歌迷爆棚天津市体育中心,他们用自己不遗余力的纵情嘶吼回应着偶像。当“Beyond天津惊世绝唱演唱会”的第一个音符唱响,Beyond三子便用自己铿锵动情的演绎决堤了歌迷的眼眶,当这支充满传奇与辉煌的乐队即将走向终点的时候,天津的歌迷用血泪挥别光辉灿烂的“Be鄄yond时代”。

  铿锵摇滚

  在震耳欲聋的呼喊声中,Beyond三子随升降机缓缓升上舞台。面对满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和声嘶力竭的尖叫,三子面带微笑挥手致意,尽情享受着这种属于他们的英雄待遇。当三子走到熟悉的麦克风前,操起乐器演奏出第一个音符的时候,一场在歌坛酝酿了22年的震撼爆破就这样被三位主角轻而易举地点燃了。《永远等待》《金属狂人》《阿拉伯跳舞女郎》《我是愤怒》这些烂熟于心的歌词和旋律一经响起,就以无比的强势效应煽动着体育中心内每个观众的热情。人们放弃了矜持,站立在座椅上用巨大的热情回应舞台上的主角。尽管是高亢激昂的劲歌、尽管三子演唱的绝大多数曲目是广东话版本、尽管演唱会的总时间超过2小时,但是现场观众居然从始至终保持着高昂的情绪,共鸣着相同的情绪,舞动着一样的节拍,合唱着那些在青葱岁月让我们动容落泪的不朽歌曲。当《长城》

  《大地》《情人》《海阔天空》等歌曲的旋律响起,眼眶中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涌满泪水。当《海阔天空》“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一段唱出的时候,观众们终于有了有泪尽情流的最好借口。

  柔情释放

  较之钢铁男人的粗犷演绎,柔情铁汉的真情流露更能打动观众。在黄贯中放下电琴操起木吉他的时候,观众很快便知道要有细腻温情的情歌带给大家了。还是熟悉的《海阔天空》,依然是那低沉慢板的钢琴音色,当“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的歌词刚刚唱响,那种相伴了整个青春岁月的挫折坎坷先是得到尽情宣泄而后又变为依依惜别的百感交集,不可名状的感怀中泪水又一次滚落脸庞。

  缅怀家驹

  当黄家驹的影像和声音出现时,全场观众立即安静下来。对于Beyond,屏幕上的黄家驹表示:“过去的再辉煌,终究也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要努力创造明天的辉煌史。”此语一出,立即引发全场掌声和欢呼。此后,黄家强终于不再沉默,他对家驹也对歌迷表示:“昨天是家驹的生日,我知道这次在天津演出没有办法问候家驹了。所以我提前几天到他的墓前,我和家驹说,我们要解散了,真的很对不起你。希望家驹能原谅我们,也希望你们能一直支持我们。”记者向观众席望去,满眼都是歌迷低头擦去眼泪的场面。

  悲情作别

  演唱会当然不只是简单唱歌,“Beyond精神”也是现场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在演出尾声,代表着前进精神的《光辉岁月》旋律奏响,万人合唱更像是一个集体仪式。而后,随着黄贯中“愿世界再没有战争,愿人民永远和平”的呼喊,全场歌迷高举手臂,做出“爱”的手势,再次合唱了那首《Amani》。黄贯中在开场时曾说:“今天没有返场,当我们说再见时,就是真的再见了!”于是,在《一辈子陪我走》之后,Beyond三子便快步离开了舞台……在歌曲的尾声,台上的三子几乎完全把歌声交给了全场的歌迷,没有伴奏的大合唱响彻体育馆。一场本市有史以来最火爆的体育馆演出伴随着一个22年的歌坛传奇完美地画上了一个句号。

  爱心洋溢

  在演唱会开始之前,一项洋溢着爱心的捐赠活动让全场观众为之鼓掌喝彩。演唱会主办方紫金SPA活水养生馆的负责人郑梅女士将3万元爱心善款捐赠给了本市的六位贫困学生。乐队鼓手叶世荣在演出中表示,希望乐队的爱心行为能够感染更多的朋友:“我们特别要感谢演出的主办方紫金SPA活水养生馆,还有《每日新报》,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演出。”

  演出结束后,依然有很多歌迷聚集在体育中心门前不肯散去,他们一遍遍唱着偶像的歌曲。一位歌迷告诉记者:“我们特别感谢《每日新报》给歌迷带来了这样精彩的演出。”

  新报记者翟翊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