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幕30分钟麦克哑4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4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开幕30分钟麦克哑4次(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亮相红地毯
开幕30分钟麦克哑4次(组图)
成龙尽显大哥风范

  晨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季绍华)俗话说,一俊遮百丑,可惜,昨晚不太顺利的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把整个过程中的美好掩饰住了,成了一丑遮百俊的典范。麦克“哑嗓”太扫兴

  昨晚的上海大剧院群星闪耀,张艺谋、成龙、范伟、王志文等男星,蒋雯丽、范文芳等女星的亮相,让上海大剧院门口的红地毯更加抢眼。

  开幕式在晚19时30分正式举行,当曹可凡与另外一位女主持陈蓉上台时,晚会的麦克音响忽然变得“哑嗓”起来,呜里哇啦的声音让人听不清楚到底说的是啥。顿时,不管是明星还是观众,刚刚“红毯秀”的那份激动与兴奋很快被冲消了。

  音响调好后仅持续了大约5分钟,当曹可凡请上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吴天明的时候,音响鬼使神差地又变成了“哑嗓”。

  成龙张艺谋缓和气氛

  在经过大屏幕上对中国电影百年的简要回顾后,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宣布成龙与张艺谋获得本届电影节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不过不争气的麦克偏偏又没了动静,令吴主席神情略显尴尬。

  与此同时,成龙与张艺谋这两位中国电影的“功夫”代言人还未上台便赢得全场钦佩的掌声。成龙上台后激动地说:“我真不知道自己做出了哪些贡献。”当主持人建议二人强强联手时,成龙很是“抱屈”地说:“我等张艺谋的剧本等了6年了。”这时老谋子也不示弱地说:“所以每次我见到成龙的时候,就主动说我正在看剧本。”当二人手持奖杯即将下台时,三楼的媒体区记者集体要求成龙摆造型。成龙则单手搭在眼前,“哪里?你们在哪里?”其亲善的表现令记者们大为叫好,也暂时缓和了麦克“哑嗓”的尴尬气氛。

  第四次“哑嗓”惹哄声

  一段歌舞后,到了领导讲话部分,昨晚的开幕式麦克真是不争气到家了,还没等台上的领导说上两句话,麦克音响又“失声”了,而台上台下的观众,都纷纷嘘唏不止。有记者发现台下的明星们也都交头接耳。

  麦克的“哑嗓”,让昨晚的开幕式大为失色,更有在楼上贵宾位置的观众鼓起倒掌来,逼得最后工作人员换上手持麦克,才让领导的讲话顺利完成。

  而一段歌曲过后,曹可凡就与陈蓉匆匆上台宣布开幕式晚会到此结束,话音刚落,大家一愣,感觉这次开幕式事件如此之短,不知道是否跟舞台上麦克不好用有关。

  众星齐看《鲁迅》首映

  开幕式结束后,电影《鲁迅》剧组的濮存昕、张瑜、导演丁荫楠等主创,与所有来参加开幕式的演员、观众见面。濮存昕说,自己的运气赢得了鲁迅这样的角色,希望自己的演技可以经受得住观众的考验。而张瑜本人也是该片的投资方之一,张瑜渴望自己演的许广平与真实的人物可以接近。

  昨晚的影片首映礼还请来了鲁迅的家人周海英前来观看。本来还以为像张艺谋、成龙这样的大腕会匆匆离去,不过记者站在上海大剧院三楼往下看去,楼下的明星们没一个离开现场的,众星齐看开幕式电影竟成了本届上海电影节的一大风景。

  超级链接一

  双生双旦力撑影视双节

  晨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季绍华)昨日,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国际评委记者见面会、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国际酒会,在上午9时30分及11时45分于上海会议中心分别举行,上海市政府部分领导,此次电影节秘书长朱咏雷以及吴思远、吴贻弓、蒋雯丽、秦怡等电影界名人纷纷出席了开幕式国际酒会。

  记者在影视双节发布会结束后,分别采访到了电影节评委蒋雯丽、香港电影家协会主席吴思远,电视节评委主席赵宝刚和杨澜,他们在谈及自己对影视双节看法的同时,表示将积极支持本次影视双节。

  电影节金爵奖花旦蒋雯丽+老生吴思远

  蒋雯丽当评委靠演技说话

  作为本届电影节惟一一位女评委的蒋雯丽,以一身套装齐耳短发的妆扮刚刚一露脸,立刻招来全场媒体的蜂拥追逐。

  虽然蒋雯丽曾经出演过电影《台湾往事》,但是该片却未在国内公映,因此,靠出演电视剧被认可的蒋雯丽是否适合做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一时间成了影迷和媒体最关注的话题。

  提到此处,蒋雯丽表示:“通知我当评委时,我还没有电视剧拍,所以也没想那么多就答应了组委会的要求,我觉得这是组委会还有影迷们对我演技的一种认可。我觉得‘影’和‘视’没有太多的区别,只要你真用心在演,可以感染你自己,无论是‘影’还是‘视’,都会成功。”

  对于众多影迷关心的范伟有份角逐影帝,蒋雯丽表示自己还没看范伟的片子,不好评价。

  吴思远希望电影节快进步

  昨日的酒会,香港电影家协会主席吴思远也远道赶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上海电影节吸引了许多国外的影片参展,同时包括戛纳的一些电影人也都赶来,是绝对的好事。”不过他认为跟国外对电影的要求对比,上海电影节还是有差距的。吴思远希望上海电影节前进的步伐可以更快一些。

  吴思远同时还透露,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已经全部完成,大概年底就有机会上映。

  电视节金玉兰奖花旦杨澜+小生赵宝刚

  赵宝刚主要目的是交流

  尽管上海影视双节中的电视节太专业,受关注度也不高,不过昨日上午9时30分,著名导演赵宝刚跟著名电视人杨澜在上海会议中心的亮相,却给这届电视节增加了不少的人气。在昨日的见面会上,二人谈起了电视以及自己的看法。

  对于此次出任电视剧评委会主席,赵宝刚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看过一部作品后能跟所有的人进行一次彻底的交流,“这也是我来当主席的主要目的。”赵导同时还表示,自己将在明年拍摄一部大戏,具体情况暂时还不想透露。

  杨澜3天看完25部纪录片

  而作为纪录片评委会主席的杨澜则表示:“目前国内的电视纪录片,存在着声效不好、制作不精等方面的缺陷。”杨澜还特地强调,不是指这次参赛的作品而言的。

  国内的纪录片规模大、讲投入不讲回报等问题,也是杨澜对现在电视纪录片提出的疑义。从6月9日到11日,作为第1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纪录片评委会主席,杨澜需要在3天时间内看完25部入选作品,她表示非常高兴可以对这样专业的东西进行细心的研究。

  超级链接二

  国外评委也不“简单”

  晨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陶毅)昨日下午,上海电影节组委会举行了开幕前的国际评委见面会,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吴天明携6位中外评委悉数出席。

  电影评选公正性问题一直是饱受争议的重点,对于担当主席的吴天明来说,压力自然不言而喻:“今年入选的17部影片,我们评委组绝对保证公平、公正的原则。”

  华裔女星卢燕是上海电影节的常客,作为资深电影人,她给予上海电影节很高的肯定。她告诉记者:“中国电影这8年来进步很快,我们的电影节已经具备一定的号召力。中国不是没有好电影和好导演,只是我们的宣传工作做得还不足,但中国电影的前途是非常光明的。”

  令人惊讶的是,现场的几位外籍评委虽然言语不多,但当记者提出问题“刁难”他们时,他们的回答简直让记者们刮目相看。有记者毫不留情地质疑国外评委“对中国电影是否真正了解,能否举出几部2004年至今在国外颇有影响的中国影片”时,几位外籍评委面不改色地说出了《无间道》、《十面埋伏》和《功夫》,还有刚刚参加戛纳并获奖的《青红》,还有《2046》,如数家珍般的回答,令在场的众多国内记者们啧啧称赞。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