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摩根·弗里曼闭幕式将颁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作为国内影坛一大盛事的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1日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揭幕。10日下午,“两节”组委会召开了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就两节筹备就绪的情况向来自海内外的媒体记者做了通报。

  本届电影节三项主题活动包括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国际影片展映和金爵国际电影论坛。从3月初开始选片的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经过两个月的筛选工作,最终从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503部中外影片中选出了16个国家的17部影片作为参赛影片。这些影片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2004年和2005年制作的影片占90%。而金爵奖国际评委则汇聚了中国、美国、韩国、德国、西班牙、法国的6位知名导演和演员,由著名导演吴天明出任评委会主席。本届电影节最终敲定将展映包括参赛片在内的境内外影片192部。

  结合中国电影百年活动,本届电影节将继续举办《中国新电影展》,集中向中外来宾推荐2004年至2005年中国新片40余部,并选取了从19世纪20年代至60年代的13部配有英文字幕的经典黑白电影呈现给大家。

  今年的金爵国际电影论坛较往年更令人瞩目,诸多优秀的电影人如成龙、何平、陆川,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主席杰弗里·吉尔默、法国戛纳电影节总经理罗尼卡·盖拉、韩国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以及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等高层领导,将通过“经典与潮流的对话:中国功夫电影对世界的影响”、“聚焦百年中国电影———历史与展望”、“中国与世界的对话———全球影视娱乐行业高层会议:市场接轨与文化对应”等主题论坛汇聚一堂,各抒己见,无疑十分令人期待。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摩根·弗里曼闭幕式将颁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摩根·弗里曼闭幕式将颁奖(组图)
  组委会还宣布了已经确定的最新消息———好莱坞著名影星摩根·弗里曼将携展映影片《蝙蝠侠5》前来助阵,并将在19日举行的电影节闭幕式上颁发一个重要奖项。68岁的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演技超群,由他主演的《为戴茜小姐开车》、《七宗罪》、《肖申克的救赎》等影片均为中国影迷所熟悉的优秀作品。今年,他终于凭《百万美元宝贝》拿到了他漫长的电影生涯中第一尊奥斯卡小金人;但另一位好莱坞大明星罗伯特·德尼罗最终因为种种原因与电影节失之交臂。综合之前报道过的即将参加本届电影节的众多明星、导演,组委会称今年的“红地毯将加长,因为明星比往年更多”。

  另外,在戛纳大造声势的《无极》和令人期待的《七剑》两部影片将不会在本届电影节“华丽转身”,前者组委会简单地表示“不来”,后者则“因为后期制作未完成,赶不及”。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