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人当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20 新闻晨报

  昨晚,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隆重开幕。这是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走进上海大剧院,开幕式的气势和规模比之往年,更胜一筹。300多位中外影视明星和嘉宾走过数千影迷簇拥的百米红地毯,走进大剧院,让昨天傍晚的人民广场欢呼声响彻云霄。有意思的是,以往红毯秀都是秀色可餐,美女吸引眼球,可是昨天,却是男人当道。

  为表彰成龙和张艺谋在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增进中外电影艺术交流中取得的举世
公认的成就,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向两位著名影人颁发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代表组委会为二人颁奖。这成为昨晚开幕式上最引人注目的一个环节。

  走红毯的时候,成龙和张艺谋的出现引起了人群中最大的“骚动”,年轻可爱的“小粉丝”们难得也为两位“大叔”级的电影“国宝”尖叫不已;而在谋杀菲林方面,两人肯定也是最富杀伤力的。成龙穿着永远的唐装,张艺谋也一如既往地穿着黑色中山装,两张老面孔,却是中国电影最有价值的资源所在。

  走进大剧院后,记者发现,成龙与张艺谋几次擦身而过,打照面时只是含笑互点一下头,却不多做交流。张艺谋忙着与当年他在西影厂的伯乐吴天明寒暄,成龙也在与几位外国影人谈得不胜热络。待到上台领奖,两人的获奖致辞倒是不约而同地切合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主题:“纪念中国电影百年”。

  成龙表示:“每个奖对我都很重要,这个也是当然重要。我很感谢前辈中国电影人给我们开创的历史,希望他们留下的一串脚印中能留给我们两三个,可以让我们借着跳得更高更远,也希望中国电影能够很快雄霸全世界。”

  张艺谋表示:“中国电影百年是靠老一辈中国影人积累而来,我们这一代只是承上启下,中国电影的真正腾飞还要由更年轻的一代电影人来承担,我很看好他们。”

  当两个人终于站在一起,成龙才向大家透露了两人的交情,“其实我每次见到张导,都会缠着他问:我们俩何时合作啊?他让我等了6年了。”张艺谋脸都快红了,赶紧接腔:“是,我们谈了6年了,我一直许诺成龙给他弄个本子,可是一直没能实践诺言。今天我看到他,为防止他主动再问我,我先下手为强,主动先告诉他:对不起,我还在想呢。”难怪前面他故意避着成龙走,主持人曹可凡帮腔:“你可不要让成龙大哥再等6年啊。”老谋子讪笑:“不会,不会。”作者:晨报记者袁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