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班主》在文化战场抗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30 北京青年报

  在《三国演义》中饰演赵云、在《神州第一刀》中饰演大刀王五的杨凡,又变身成为上世纪30年代京城戏班的“大班主”。电视剧《大班主》现在已拍摄过半,该剧反映了一个在抗战炮火下流落北平的民间戏班坎坷的境遇,显示出中国人民是不可征服的。作为该剧主演、并与崔麟联合编剧的杨凡表示,《大班主》并没有在战争层面上来演绎故事,而是展现了文化战场上一场侵略与反侵略、侮辱与尊严的生死决斗。

  谈起自己饰演的大班主杨云升,杨凡说:“这是一位精通戏曲艺术和热爱民族文化的普通艺人,当他个人的荣华富贵和梦寐以求的舞台辉煌与民族命运相违背的时刻,他宁可舍生取义,也不丧失民族气节。”杨凡表示,杨云升的精神境界来源于戏曲行业本身,更来源于戏中所展现的中华民族传统的道德理念,以至于他虽然不懂政治,却知晓民族大义,反对战争却能以身殉国。杨凡介绍说,《大班主》还刻意将京剧经典剧目穿插其中,使剧中人物与戏曲人物融为一体,不仅增加电视剧的艺术感染力,同时拓深了该剧的思想内涵。

  该剧由执导《倚天屠龙记》的香港导演胡明凯操刀,剧中的其他主要演员多数系戏曲科班出身。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与观众见面。

  作者:肖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