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1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11日晚,上海大剧院灯火璀璨,彩球高悬,国际电影盛会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这里盛装开幕。300多位中外影视明星和嘉宾走过数千影迷簇拥的百米红地毯,走进上海大剧院。开幕式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向成龙和张艺谋颁发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

  作为中国电影市场每年度惟一的一次世界电影集粹,上海国际电影节此前已举办了7届

  电影节最高荣誉“金爵”奖由来自世界各国国际评委评审产生,而设于金爵国际电影论坛下的“亚洲新人奖”,更以资金重奖亚洲电影新人,为亚洲电影向世界的扩张搭建了平台。本届电影节在过往历届电影节的基础上,无论报名参展影片数量和质量还是参与国家和地区的数量都达到了历年之最,充分体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性、开放性的特色。

  开幕仪式上,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吴天明介绍了依次登台的其他6位评委。他们是蒋雯丽(中国)、雷吉斯·瓦格涅(法国)、姜帝圭(韩国)、卢燕(美国)、马克·.罗斯曼(德国)、伊马诺尔·.乌里维(西班牙)。

  为表彰中国著名演员成龙、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在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增进中外电影艺术交流中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向两位著名电影人颁发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代表组委会为获奖者颁奖。

  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年,开幕式特别献映的中国现存最早的故事片《劳工之爱情》。该片出品于1922年,影片体现了早期喜剧形式的朴素与成熟。影片在电影语言的多样性和基本镜头的运用,都具有直觉的表现。这使该片在中国电影评论界不断被重新定位和阐释。

  开幕仪式后,放映了本届电影节开幕电影《鲁迅》,这是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为中国电影百年拍摄的贺礼之作。

  从6月11日至19日,“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影片展、“金爵国际电影论坛”、“亚洲新人奖”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将先后举行。(生活报)

  作者:成龙张艺谋双杰捧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