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菲》秋天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7: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梅妈梅兄向剧组主动报料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梁华旭

  由深圳万科影视公司投资拍摄的30集电视剧《梅艳芳菲》目前已进入了筹备阶段。这部戏将展现梅艳芳怎样的人生历程?对于她多段敏感而又无疾而终的感情生活,电视剧又将
如何表现?记者日前采访了《梅艳芳菲》总导演、万科影视公司的制片人郑凯南,与梅艳芳和梅妈均深交多年的香港名编剧吴文辉。据悉,梅妈和梅兄梅启明都将出任该剧的顾问。

  郑凯南透露,这部戏主要是基于梅艳芳的真人真事,在真实的基础上去进行细节渲染,突出人物的个性。

  关于梅艳芳真人真事的来源,郑凯南说:“我们剧本主要以梅艳芳妈妈、哥哥等人亲口讲述的梅艳芳真实生活为内容,我们已经跟他们签订了协议,他们也明确表示支持这部剧作。我们经常采访他们,了解梅艳芳的生活点滴,当然他们也跟编剧透露了很多梅艳芳过去的事情,比如说梅艳芳怎样从大陆来到香港,小时候跟妈妈卖唱,怎样走上歌坛等。还有就是她的生前好友,经纪人、以前的合作伙伴等等。现在我们有四个小组在写这个剧本,力争能做到更好。”

  吴文辉道出了这部戏创作的难点。他表示,很多人都知道梅艳芳的事情,越是涉及真相的部分越不好写,唯恐不小心写了出来会伤害梅艳芳生前而现在还活在世上的朋友。这也是让他们头疼的地方。

  到底由谁来扮演梅艳芳,无疑是这部戏的关键。吴文辉说:“如果找张柏芝、郑秀文这些演员,人们会因为知道那是张柏芝或者郑秀文而不认可。因此公司将联合电视台举办一个大型选秀活动来确定扮演梅艳芳的最终人选。我们对选出来的演员进行专门的唱歌、舞蹈训练。我们也初步有了心目中的人选。”

  据吴文辉透露,《梅艳芳菲》将会在今年9月或者10月左右开拍。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