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尤小刚筹备《康朝秘史》谢霆锋剃头演康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9:14 北京晚报

  继《太祖秘史》后,导演尤小刚的秘史系列第四部《康朝秘史》预计今年十月开拍。谢霆锋将在剧中扮演少年康熙,这位少年偶像此次还要为这一角色把头发剃光,此外唐国强饰演鳌拜,邬倩倩挑战孝庄一角。

  据出品方透露,《康朝秘史》中的故事从康熙八年,顾命大臣索尼病逝开始。此时的康熙还未亲政,一次偶然间发现父亲顺治在驾崩之时的遗诏,年仅十六岁的康熙隐隐觉得其
中必有重大隐秘。心气勃勃的他和侍卫曹寅开始调查此事。谁知一张遗诏背后,竟牵连出大清朝各权力集团的种种利益。康熙的祖母孝庄皇太后、顾命大臣鳌拜、清朝最杰出的词人纳兰性德、一代权相明珠和几个如月光般清纯的女孩,一个个鲜活的人物纷纷登场,演绎出一段大清王朝圣主秘史。“没有人天生就是一代圣主,”导演尤小刚认为,“《康朝秘史》讲述了康熙十六岁亲政前至三十二岁掌握天下期间的故事,此时的康熙是一个青春热情被压抑太久的少年。康熙天资聪颖、不喜欢束缚,率性而行和铁壁森严的紫禁城本身就是一个矛盾,正好跟霆锋的反叛、率性的性格气质相似,所以他是最合适的人选!”刚在《无极》中激情了一把的谢霆锋,遭遇威风八面的唐国强,戏里戏外必有灿烂一战。

  康熙斗鳌拜的故事在荧屏上已经被演绎过太多版本了,而导演尤小刚认为,以秘史的角度,其中仍然有戏可做。“谁能知道康熙为何擒住鳌拜而不杀?又有何种隐情?鳌拜真的大逆不道吗?《康朝秘史》将如何演绎一代权臣?”谈到这里,尤小刚卖了个关子。

  其实从剧中人物设置,对《康朝秘史》区别以往的另一个新构架也可窥一斑。除了康熙、鳌拜、孝庄这三位主角外,还将清代才子纳兰性德与康熙的友情和曹雪芹外祖父曹寅与康熙的君臣情引入其中。

  除《康朝秘史》外,导演尤小刚还透露了旗下的中北公司今年的另一部重头戏,即将于7月份在广州开拍的《广州码头》,以广州开埠时期的真人真事为原型,叙写一代枭雄发迹秘史,由吴奇隆、陈德蓉、刘佩琦主演。金力维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