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虹:我演的不是慈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3: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一部描述少女慈禧宫廷生活的清装戏《一帘幽梦》6月10日刚登陆央视,某网站的论坛上昨(12)日就出现“关于该剧是否美化慈禧”的帖子,网友因此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口水仗。昨(12)日,记者就这个争议的焦点,采访了少女慈禧的扮演者陶虹,她坦言:“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开始都是善良的。”

  据了解,该剧是根据小说《无后为大》改编而成,围绕咸丰“无后为大”这一中心事
件,着重讲述了“兰儿”这个刚刚入宫的单纯少女,在残酷的宫廷斗争背景下,如何变为一个手握大权的女人。兰儿由清纯的小陶虹扮演,在该剧开始的几集里,兰儿单纯、善良。对此,不少观众发出了异议,觉得很假。有网友指出:“看到剧中一腔正义的兰儿,怎会蜕变成一代罪人?太牵强了!”而更有网友尖锐地表示,该剧是在篡改历史,有美化恶人之嫌。

  对于观众的声讨,陶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特别平静,她说:“慈禧惯于玩弄权术已经被盖棺定论,我演的这部剧只是戏说历史故事,跟《孝庄秘史》风格类似。”陶虹还坦言,“确切地说,我演的不是慈禧,而是兰儿,虽然她后来成为了慈禧,但人之初,性本善。她也曾经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孩,她是为了生存,才在大太监安德新的帮助下,一步步达到权力顶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