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于专业代骂的采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05 金羊网-新快报

  熊谶

  亲爱的朋友,当有一天你接到这样的电话:请问,是林公馆吗?我找周润发。你不要生气,不要恐慌,也不要抓狂。

  没错,这个电话一定是一间叫“为人民服务专业代骂公司”的职员打来的,为了配合
他们的工作,你可以忍气吞声让他们一口气骂完,也可以时而对骂几句,提高他们骂人的兴致,更可以嘘寒问暖,提醒他们骂得累了,该喝点水。总之坦然面对,退一万步说如果你是君子淑女听不得污言秽语,则可以轻轻地,在对方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放下电话,走远。毕竟在这个下岗再就业成狂的年代里,人家凭着优秀的口才没去电视台做节目主持人而谋了份骂人的职业也不容易啊。

  笔者何其有幸,在QQ里就认识了一位专业骂手,现就职于“为人民服务专业代骂公司”,为其骨干之一。我曾与这位“为骂司”的骨干作过深入的探讨:

  笔者:作为一名在语言方面没有天赋的人,我特羡慕您的职业。

  骂手:您就别羡慕了,以前我也和您一样,都是训练出来的。在进公司的第一个月里,我们会经过专业的训练,而训练我们的老师则是那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风情万种的泼妇们。有北京的张婆婆、南京的刘姥姥、成都的李阿姨、广东的陈小妹、长沙的刘三姐……经过一个月系统的强化训练,我们的骂人水准已经达到或超越了ISO9002标准。

  笔者:你的话令我茅塞顿开。原本以为骂人只是很简单的一回事,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学问。那么在实际操作中,你们如何驾驭自己的满腹才情呢?

  骂手:这个问题问到点子上了。各地有各地的骂法,和北京人骂,你得语言流畅一鼓作气,不让对方有喘息的机会;和广东人对骂,你得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在气势上取得优势;和四川人湖南人对骂,你必须具备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在骂人方面他们天赋奇禀,不容易对付啊;和东北人对骂最有意思,你完全可以抱着欣赏赵本山老师小品的放松心态去驾驭骂战,因为毕竟主动权在你手里嘛。

  笔者:作为一名高级知识分子,您进入这门行业是否有点大才小用?

  骂手:这个问题,我也考虑过了,想当年我也是踌躇满志啊,不过从北大学生卖猪肉到复旦学生卖鸡蛋,和他们比起来,我算是比较有追求的了。至少骂人是语言的艺术。刘仪伟老师在获得最佳谈话节目主持人奖时这样说,感谢东方卫视,让我把谈话这一业余爱好当成了终身职业。同样我也感谢“为骂司”令得我把骂人这一业余爱好,变成了终身职业。

  笔者:有的雇主反映,你们在骂人的时候用的是录音,可有此事?这一反映,对你们将来的业务展开可有阻碍?

  骂手:哎,是有这样的事,我们的业务开展以来QQ、电话,电子信箱几乎都挤爆了,不得已的情况下才用了录音。在这里,我代表公司全体职员道歉,本公司正在拓展业务,欢迎有志于骂人行业的应往届大学毕业生报名。

  (紫/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