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准备就绪 “星海之声”万众歌会开幕式今晚举行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39 南方网
  准备就绪 “星海之声”万众歌会开幕式今晚举行

  2005-06-12 18:00:57金羊网张演钦/羊晚城报
准备就绪“星海之声”万众歌会开幕式今晚举行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海之声”预演,黄河大合唱气势磅礴 魏辉/摄

  南方网讯“星海之声”万众歌会开幕式音乐会今晚(12日)将在广州体育馆正式举行。昨晚,音乐会进入录备播带阶段,将今天的开幕式音乐会提前预演。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副省长雷于蓝亲临现场。

  录备播带演出前,主办方提醒现场观众第一个节目钢琴协奏曲《黄河》一共有四个乐章,每个乐章之间大家不要鼓掌。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观众恪守“规矩”,秩序井然,乐章之间没有出现鼓掌。钢琴演奏家郎朗以及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100名钢琴演奏员通过101台钢琴把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了,大家沉浸在《黄河》激昂、奋发的情绪里。四个乐章演奏完毕,雷鸣般的掌声终于爆发出来。

  著名演员唐国强为合唱《黄河大合唱》进行了朗诵,其中一首“黄河之水天上来”,声情并茂,情真意切,慷慨激昂,极具艺术感染力,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数千人的大合唱,把整个广州体育馆变成了歌声的怒海。当最后一首大合唱《怒吼吧!黄河》正在进行时,数千演员背后的黄海奔涌背景板上,突然之间干冰滚滚而出,黄河那种势不可挡的威势形象地展示在观众面前。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