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摆夜宴 台前新人幕后大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7 北京青年报
冯小刚摆夜宴 台前新人幕后大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王晓溪

  袁和平监制 谭盾作曲 叶锦添造型———

  本报记者自上海报道 著名导演冯小刚在上海电影节开幕第一天召开小型记者见面会,宣布了自己将拍摄新片的消息。

  冯小刚新片名为《夜宴》,不再是冯氏电影的喜剧风格。他说这部新片“讲述发生在宫廷内部的故事,讲述人的欲望。它不是喜剧,但仍旧通俗易懂。”五位主要演员尚未确定,不过他透露这次的影片幕后大腕儿云集,著名武术指导袁和平担任影片的监制,两位华裔奥斯卡得主谭盾、叶锦添分别担任影片音乐创作和美术造型设计,编剧由《走向共和》的编剧盛和煜担任,而演员将全部起用新人,并且在全世界范围内挑选。该片投资也是冯氏电影中最大的一部,据称达到1500万美元。冯小刚还表示《夜宴》不会选择贺岁档,而是在明年的暑期或国庆期间上映。

  拍摄《夜宴》是否标志着冯小刚将正式转型,离喜剧片而去呢?对此,冯小刚表示,他早就有“转型”的想法,特别是《天下无贼》放映之后受到观众的好评,“我认为是观众承认、希望我转变风格。”对于《夜宴》的具体内容,冯小刚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仍旧秘而不宣,只是说:“严格意义上讲《夜宴》算不上是武侠电影,虽然片中会有杀欲也有动作场面,但这都是与每个主角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不过也不能说它是一部文戏,它是文武结合。”他同时透露,此前受到媒体关注的电影《贵族》还在筹备之中。

  在发布会上,冯小刚承认自己拍摄新片面临“挑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他从未拍过古装片———为了达到理想效果,剧组将投资上千万人民币在北京、浙江搭设外景,“绝不用现有的影视城”。另一方面,如何收回巨额投资成为该片面临的新课题。在此前的电影中,可以充分发挥“置入式”广告的作用,但在这次的古装片中,显然就无法安置广告了。就此,有关投资方表示,将大力开发海外市场。尽管去年的《天下无贼》在海外发行不多,但颇受好评,此次《夜宴》也将充分开发海外市场的宣传,创造新的投资回报模式。

  作者:王岩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