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达“苦等”蔡明二十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51 北京青年报

  在小品舞台上合作了十几年的蔡明和郭达终于在电视剧中实现了“历史性”的握手。由曾念平、李少红这对夫妻档合作的首部喜剧电视作品《眼花缭乱》目前正在拍摄之中,剧中郭达为蔡明苦等二十年,才赢得她的回心转意。日前记者采访了郭达,他说:“虽然依然是部喜剧,但这次我和蔡明的形象都有很大改变,剧中我扮演的老胡是蔡明的前夫,老实巴交、奉公守法,二十多年始终坚守着已经被蔡明遗弃的爱情,而蔡明则是从美国归来的高级经理人。”

  采访中郭达啧啧称赞该剧的视角,他说:“剧本基础很好。《北京人在纽约》曾引起很大反响,而现在随着国力的增长,很多外国人也来到中国创业、生活。而这部剧真实地展现了老外们的心理。”谈到表演风格,郭达称是笑中有泪的,他说:“这类作品不好展现,又要让观众笑,还得让观众在笑声中有所感受。比如我与几个老外打交道,虽然表面上让人啼笑皆非,却很深刻地展现了一批人的心理状态。”

  其实剧中郭达与蔡明的对手戏并不多,郭达说:“因为除了我饰演的角色之外,蔡明还同时被自己的上司和老爸的同事两个男人追求,真是看着让我很‘吃醋’。”谈到与老搭档蔡明的合作,郭达认为“默契”已经在彼此交流的眼神中了,他说:“我们演一场戏很少去讨论,在拍摄中她有一个什么动作或眼神,我会很理解她想要什么。很多观众会问我,你和蔡明老合作会不会腻?我说肯定不会,因为每次都会找到新的表演方式,都会从对方身上发现新的内容。”

  作者:李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