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热剧收视榜 眼球不错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潘媛)目前什么电视剧在成都地区最热?是充满悬疑的《大宋提刑官》、无厘头和凄美杂糅的《小鱼儿与花无缺》,还是表达现代都市情感的《蝴蝶飞飞》?今天,由本报推出的权威电视剧收视调查排行榜正式亮相!经过两天近500个有效电话随机调查,第一份出炉的热剧收视排行榜显示:《王保长歪传》和《大宋提刑官》成为上周成都地区最热的电视剧。

  这个由成都商报文化新闻部、热线部和市场部联手打造的收视调查排行榜将从本周开始,在每周一准时推出。6月9日到10日,本报对目前正在中央电视台、四川及成都电视台各频道,以及成都市民能收看到的部分省市卫星电视台正在播放的20部电视剧收视率进行了电话随机抽样调查。两天时间里,共获得有效样本447个,从理论和操作两方面保证了这个排行榜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在上周成都地区热剧收视排行榜上,《王保长歪传》和《大宋提刑官》同样以22.15%的收视率并列第一,《小鱼儿与花无缺》以18.79%排在第三,而刚刚播完大结局的《好想好想谈恋爱》则以14.77%排在第四。调查显示,成都女性观众最爱看的三部电视剧分别为《王保长歪传》《大宋提刑官》《好想好想谈恋爱》,而男性观众的最爱除了前两者以外,还有一部二战题材的《兄弟连》,对《好想好想谈恋爱》感兴趣的男性则很少。另外,40岁以下的观众最喜欢的是《小鱼儿与花无缺》,大专程度以下的观众选择《王保长歪传》的最多,相反,大专文化程度以上的观众则偏爱《大宋提刑官》。调查还显示,成都观众一周平均收看电视剧1.93部,每周收看一部电视剧的人最多,这充分说明了成都观众选择电视剧的惟一性和忠诚度。热剧点评:

  《王保长歪传》:男女都爱看,川味浓郁。演员是本土笑星,台词是地道方言,故事充满四川风情和川式幽默。

  《大宋提刑官》:文化程度较高的观众所偏爱的电视剧。以历史上的法医先驱为题材,题材较新,拍摄手法细腻。

  《小鱼儿与花无缺》:有谢霆锋和张卫健的明星效应,有王晶的无厘头改编,一拍再拍的古龙剧大热。

  《好想好想谈恋爱》:这部被指以《欲望都市》为拷贝对象的女性题材电视剧当然最受女性关注。上周挤进三甲,是因为交代了四个女主角最后的情感归宿。下周亮点:

  上周排行榜上排名第11名的《仙剑奇侠传》预计将是本周一大亮点。该剧9日刚在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播出,正好是本报进行调查的当日。而上周它在排行榜上已取得中流位置,可以想见,随着《仙剑》剧情渐入佳境,再加上高考结束,考生观众的增多,本周在排行榜必定存在着很大的上升空间。此外,《好想好想谈恋爱》已落幕,《大宋提刑官》退出央视一套的黄金时段,在两强空出的情况下,《仙剑》也有可能异军突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