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畅谈中国功夫片——一把打开世界的钥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20 新民晚报
成龙畅谈中国功夫片——一把打开世界的钥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上海国际电影主体活动之一的金爵论坛第一场“百年中国电影——经典与潮流的对话:中国功夫电影对世界的影响”举行。因为有成龙的出现,偌大的新闻发布会会场被挤得水泄不通。而一身中装的成龙笑容可掬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时,立刻引起了一阵阵的鼓掌与骚动。

  成龙说自己经历了香港动作电影的多个时代,如音效惊人,只闻掌声的“掌风功夫电影”;动作非常慢的“旧功夫时代”;王羽为主,一出手就死四五个人的“邵氏时代”以及讲求真功夫的“李小龙时代”和他自己的时代。成龙将自己的电影称为“音乐时代”:“我的功夫电影不会很震撼,很残酷,而是以一种轻松幽默的喜剧形式来表现的。”成龙觉得,电影是传达文化的最好手段之一,“《铁达尼号》《蜘蛛侠》把美国文化带到中国,所以我们的小孩都学会Hip-Hop‘嗯嗯啊啊’的一套,比划手脚说话。而韩国电影风行之后,韩国餐厅生意就好起来,我很多朋友都学起了韩语。我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都有影迷会。他们除了看我的电影之外还会学唱我的国语歌,从电影开始研究我们的文化,这就是电影的力量。”

  成龙并不否认中国文艺电影的成就,但是他表示,功夫电影有着先天的优势,是应该打入国际市场的先头兵:“功夫片容易懂,肢体语言最容易理解。不像《大红灯笼高高挂》,由于翻译以及文化差异,可能没有办法让外国观众理解。但是功夫电影不同,现在再加上张艺谋、李安导演将功夫电影升华,中国功夫电影的市场前景非常好。现在我最希望中国能拍出更好的动作电影,等外国观众看了功夫片,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再有兴趣研究中国文化,再来看《纪晓岚》《大宅门》,不仅中国功夫片冲出全世界,文艺片、电视剧都能进入世界市场。”

  本报记者周铭

  成龙和任贤齐在上海 本报记者胡晓芒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