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上海纵论功夫 希望动作明星后继有人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47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张文伯
成龙上海纵论功夫希望动作明星后继有人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表示,“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功夫明星涌现出来,并且被国际市场接受。到那个时候,我就不用那么辛苦了。不用跳楼,不要撞车。”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南方网讯上海论功夫,呼吁打击盗版培养人才

  上海电影节金爵电影论坛昨天(12日)下午进行了首个话题的讨论———中国功夫影片如何影响世界。“大哥”成龙以嘉宾身份与来自美国、日本、中国的影评人一起对中国功夫电影进行了一番讨论,盗版和人才是他提到最多的两个词。

  盗版对于电影的伤害已经不需要被重复,而成龙昨天提出的观点让人有些瞠目结舌:“我们应该学习韩国。他们不盗版本土的电影。现在很多投资人不愿意再投钱拍电影,理由就是收不回成本。以前,我们拍个电影,1000万港币那是很差的票房。可现在,拿到1000万就嚷着开庆功宴了。观众不进电影院,但大街上每个人都看过你的电影,一问:都是看的盗版。”

  对于中国功夫电影的前景,成龙有些担心,因为他知道,真正能够吸引那些海外投资商的不是功夫电影本身,而是功夫巨星。而现在,中国功夫电影后继乏人。成龙说,“市场不好,投资人不敢起用新人。那些热爱功夫电影,有真功夫,形象也不错的演员,只能去做替身,做武师。人家好莱坞电影,每部投资都比我们大,加上人家可以靠着特训和特技,看上去打得很漂亮。而这样的电影,在全世界都有观众。”感慨功夫电影拍摄不易,成龙说,中国电影人很多时候对抗好莱坞科技的惟一手段就是“拼命”。“只有不一样,别人才会接受。但是,你现在让我跳楼,有时候我跳不过去了。但在极限范围内,我还是做。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功夫明星涌现出来,并且被国际市场接受。到那个时候,我就不用那么辛苦了。不用跳楼,不要撞车。我也可以拍那些漫步沙滩,谈个恋爱的文艺片了。”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