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内顶尖电视制片人昨日联手炮轰韩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法制晚报讯近些年,中国荧屏上一股强劲的“韩风”越刮越猛。不过,在昨天于上海举行的“2005年电视剧题材市场研讨会”上,国内20名顶尖的电视制片人集体炮轰韩剧,要求电视台和音像发行机构减少韩剧的播出量,并列举了韩剧的诸多“罪状”。

  声音之一:“韩剧人物极度不现实”

  谈到韩剧《大长今》近期受到国内播出机构的追捧,曾成功拍摄过《天下第一楼》等电视剧的北京紫禁城影业总经理张强说:“哼,我特别看了《大长今》,觉得也不过如此,根本没必要煽惑得那么凶。之所以现在这么红火,是由于它走的路线是带有女权色彩的偶像文化,剧本的男女主角极度不现实。从片子的质量上看,制作水平、服装、道具等方面,韩剧根本无法与国产电视剧相提并论,像《汉武大帝》那样厚重的作品,则是韩剧无法做到的。”

  声音之二:“国内播出方盲目哈韩”

  “我们中国那么大的电视剧市场,却把一大块蛋糕都给了韩剧,给我们国内电视剧就巴掌大的地方,而且有些方面还要对电视剧处处打压。例如将涉案剧清出黄金时段,有这样的客观因素,韩剧能不火吗?”拍摄过《永不瞑目》、《浮华背后》、《别了,温哥华》等电视剧的制片人丁芯说,“国内播出方盲目哈韩,让每年上百部国产剧都去抢夺黄金时段,这对我们国产电视剧很不利,应该抵制!”

  声音之三:“韩流保不了几年”

  拍摄过《秦始皇》等电视剧的中戏影视制作中心阎主任的发言更为火爆,他对记者说:“韩流保不了几年,它有什么好的,制作的片子哪比得上我们的,现在整天说向韩剧学习,到底要学些什么?从制片结构上看,韩国没有独立、完整的制作公司,他们都是电视台内部制作,很少由电视制片公司拍摄,垄断性质较强,更谈不上什么‘竞争出精品’。正因为如此,无须经过太长时间,韩剧在中国的市场肯定会越来越小。国产剧仍然是主流。”尹兆熊/文

  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