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对朱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53 深圳晚报

  这两天网上有朱军主持的《艺术人生》的收视率下降面临整改的新闻,他自己出来否认,但是我相信他的煽情路线遭到质疑。

  实在是受不了朱军很久了。每一期节目,都是这个路数,在他率先哭出来的招惹下,一个个男女老少嘉宾潸然泪下,朱军一看得手,马上把早已捏在手上的纸巾递上,眨巴着眼睛继续哽咽。这个套路采访内地老艺术家什么的,倒也算了,反正这个朱晚辈,态度谦恭,
泪腺发达,老人家们觉得这个后生够礼貌,也不算离谱。最要命的是他采访香港艺人,本来内地娱乐圈和香港娱乐圈就有极大的气质区别,那种无厘头的文化必须用无厘头来应对,朱军同志以不变应万变,一概深情,那种鸡同鸭讲的感觉我们观众看着都觉得很羞愧。

  比如有次采访梁朝伟,朱军说,明星的感情生活是广大观众很关注的问题,在生活中你有心心相印支持你理解你的另一半吗?梁朝伟说,有。朱军说,能不能透露一下是谁。梁朝伟说,大家都知道嘛。朱军故弄玄虚地说,能给观众透露一下她的名字吗?梁朝伟老实巴交地说,刘嘉玲。哎!估计这个问题除了朱军回答不了,地球人都回答得了。

  最遭人爆笑的是《无间道》那期,朱军问杜汶泽:“《无间道》终于让你为人所知了吧。”后者一脸郁闷:“我九一年就开始演电影了哦。”黄秋生在一边补充:“他演过《想飞》的。”朱军双眼发直。黄老大于是说:“看来你只知道无间道,那么我们还是来谈《无间道》吧。”

  黄秋生在香港接受采访就挺刺头的,他专门噎那些问题不聪明的记者,这回朱军可犯他手里了,朱军问:“你觉得自己演过最烂的片是什么?”黄秋生说:“《××》。”朱军:“这个我从来没听过。”黄秋生:“没听过还问。就不要问了。”朱军:“人们都说秋生是个艺术家,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这种称号?”黄秋生:“艺术家?我不要做,艺术家往往没有钱拿的,我要拿钱。”10个朱军都白给。

  访谈刘德华、梁朝伟的时候,朱军深情地说,“我心底里钦佩你们取得今天的地位……”刘梁二位当时的表情,尴尬至极,就算贵为影帝,但被人这样肉麻地吹捧,还是会爆起鸡皮疙瘩,他们没接触过这样的语境,虚不受补啊。接下来某期的节目里,张学友惨遭捧杀,一出场,朱军就缓缓地用念悼词的语调说“我们都知道,张学友是一个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张学友困惑说:“什么得意,我听不懂。”急死我了。坚决反对朱军再采访香港艺人。

  作者:黄啸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