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1.2亿摆《夜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53 深圳晚报

  聚焦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

  冯小刚1.2亿摆《夜宴》

  本报记者裴军运

  虽然早有媒体曝出冯小刚今年将拍摄电影《夜宴》,但关于该片的情况冯小刚一直守口如瓶。昨日,前来上海参加电影节的冯小刚终于耐不住记者的软磨硬泡,和盘托出了自己关于《夜宴》的计划。

  内容:首次涉及古装片

  “对于《夜宴》,前段时间媒体有各种各样的猜测,有人说这个片子和《韩熙载夜宴图》有什么关系,其实什么关系都没有。”打开话匣子,冯小刚显得特别坦诚,“《夜宴》是一个古代动作剧情题材,也是我第一次拍古装戏。这部戏的主题就是说人的欲望。电影中有动作部分有歌舞部分,但最重要是讲人的命运的无常。”

  冯小刚透露说,该片编剧是湖南人盛和煜,他看了剧本非常满意。

  投资:不靠赞助损失5000万

  据透露,新片《夜宴》的预算将突破1500万美元,相当于1.2亿人民币,这是华谊兄弟公司制作冯小刚电影以来最大的一部制作。其中,1500万美元资金大都搭建外景、置办道具以及明星主创上,“除了摄影师张黎,我们请了两位奥斯卡奖的得主———谭盾和叶锦添,担任作曲和美术造型,袁和平做监制,这三位都是《卧虎藏龙》主创。这种班底需要特别大的资金作支持。”

  主演:5大主演葛优领衔

  冯小刚坦言:“我认为葛优既是演员又是明星,在此片中表演空间很大。”同时冯小刚透露:《夜宴》中主要演员有5个。当有记者问冯小刚为何会步张艺谋和陈凯歌的后尘去拍摄一部武侠片时,冯小刚马上坚决否认,《夜宴》不是武侠片,“我对武侠片也根本没有兴趣,《夜宴》中是有一些动作镜头,影片更多还是强调剧情。”王中军说:“我们准备等剧中的5位主演都签约后再统一公布出来。”

  档期:开创新档位

  以前冯小刚的电影都是选在贺岁档上映,但是今年的《夜宴》却将赶不上了贺岁档,“我们预计在9月份开拍,拍摄将用时5个月,后期也将是5个月,如果“十一”的时候上映《夜宴》,就会开创另一个电影的档期。”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