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泪珠儿》不靠煽情赚眼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2:49 法制晚报

  讲述母女之间的亲情剧 没考虑如何“逗”哭观众———

  本报讯今晚,由原华、李小萌主演的情感剧《我的泪珠儿》将登陆北京电视台。该剧的导演是曾经执导过电视剧《外来妹》、《非常公民》、《绝对权力》等剧的成浩,他告诉记者,《我的泪珠儿》虽然是表现母女之间感情的亲情剧,但不会靠煽情来赚观众眼泪。

  在广电总局最新申报立项的题材中,现实题材剧大有“抬头”之势,占据立项总数的一大半。亲情剧作为现实题材剧中的“生力军”,经常会发挥“催泪弹”的作用来打动观众。《我的泪珠儿》导演成浩却表示,这部亲情剧没有想着怎么去“逗”哭观众,而是着力表现在如今竞争激烈、飞速变化的时代,人物感情的状态和走向,让这部戏显得很“青春”。

  “一般的亲情剧是在一个假的、特定的不真实的空间里,通过一段故事宣泄编导的某种观念,但是《我的泪珠儿》有真实的人物原型。”成浩表示,平常观众看到的亲情剧是硬煽情,而《我的泪珠儿》则是细腻地讲述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很有质感。

  成浩告诉记者,《我的泪珠儿》讲的就是一个畸形的母女关系———一个女人为了隐瞒一些事实,从孤儿院里收养了自己的亲生女儿。为了掩盖事实,她屡屡编造谎言,她的女儿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因此母女俩在这样的环境下产生了众多匪夷所思的矛盾。

  作者:钟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