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王小波同志题材小说《似水柔情》搬上话剧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记者杨博怡)昨天,话剧《东宫西宫》的主创人员在北京的onoff酒吧举行了一个别具特色的媒体见面会。据悉,这部话剧将成为中国首部公演的同志题材话剧。

  《东宫西宫》取材自作家王小波的同志题材小说《似水柔情》。早在1996年,导演张元就曾同样以《东宫西宫》为名将小说改编为电影搬上了银幕,而这次将其搬上话剧舞台
,该剧的导演表示,话剧版《东宫西宫》和电影版的最大不同在于,为观众留出更多思考和遐想的空间。由于故事的主要部分都是在男主人公的大段独白和回忆中展开,因此话剧的形式将更便于观众直接了解到主人公的情绪变化,也会因此获得更多的空间去展开遐想。此外,男主人公阿兰的影子也将作为“第三人”出现在舞台上,作为贯穿剧情始终的一条主线。而为了更好地说明这种新颖的方式,三位主演昨天还在现场为记者们表演了话剧的片段。

  《东宫西宫》的主创剧组三枝橘剧组,是一个由中法青年艺术家共同创立的具有独创性表演风格的演出团体。他们曾先后在不同场合以中文试演了一系列尚未在中国翻译上演的国外经典剧目和中国当代作家撰写的原创剧本。而此次将《东宫西宫》搬上话剧舞台,也将使其成为在中国公演的第一部同志题材话剧。据话剧主创人员透露,考虑到大学生这一群体的典型性,在话剧正式上演之前,他们将首先到部分高校进行演出以试探观众对该剧的接受能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