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访金爵评委为中国电影支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47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侯艳宁发自上海电影节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是金爵奖的评选,来自世界各地的17部参赛影片将角逐金爵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8个大奖,而决定这些影片命运的是来自6个国家的7位评委,他们分别是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吴天明,评委会成员蒋雯丽、卢燕(美)、姜帝圭(韩)、马克·罗斯曼(德)、伊马诺尔·乌里维(西班牙)、雷吉斯·瓦格涅(法
)。在他们进入正式评审工作之前,特意举行了评委会新闻发布会。向记者介绍了评选事宜,并对中国电影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中国电影缺少包装

  中国电影这些年也没少在国际上获奖,但是《世界》、《青红》这样在外国电影节上获奖的影片,在国内的票房却并不太好,这是为什么?对此,国际评委、美籍华人演员卢燕的回答是“中国电影太不注重包装和宣传了”。卢燕举了个例子,霍建起的《那山那人那狗》拍得真好,她记忆中一部大卫·林奇导演、获奥斯卡奖的电影也是描写的同样的内容,可是不如《那山那人那狗》拍得有美感和细腻,但是《那山那人那狗》的宣传很少,不仅外国人连可能很多中国人都不知道。

  姜帝圭的韩国经验

  韩国导演姜帝圭颇受中国记者欢迎,他的《生死谍变》和《太极旗飘扬》堪与好莱坞大片媲美,特别是《太极旗飘扬》在中国影迷中受到热烈好评。他向记者介绍韩国电影成功经验时谈到:首先韩国的电影审查制度取消之后,使电影有了很大发展空间;第二在韩国不断掀起全国大动员高潮,很多著名企业、银行都投入到支持韩国本土电影发展的事业中;第三韩国国民对本土电影的热爱和执著是韩国电影发展的支撑点;最后一点韩国电影人的不断努力和挑战,刺激着韩国电影的发展。

  国际评委只熟悉张艺谋

  包括韩国评委、法国评委、德国评委、西班牙评委在内的几人在谈起对中国电影的了解时都提到了《英雄》和《十面埋伏》,张艺谋的这两部武侠巨制虽然国内口碑一般,但在外国人眼里却是神秘和美丽的,他们也表示这种极具东方特色但在宣传又与世界接轨的电影很有市场,不过只有中国观众喜欢自己的电影了才能让中国电影真正走向世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