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求求你,表扬我》王志文、范伟互相"表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47 燕赵都市报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侯艳宁)本次角逐金爵奖的17部影片中,只有两部是国产片,其中黄建新导演的《求求你,表扬我》抢先上映,观影的记者对这部影片评价不错。在导演及主演王志文、范伟、苗圃出席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位男主演互相夸赞对方,大有惺惺相惜之感。

  影片讲述了王志文饰演的记者古国歌在追寻一件关于农民工杨红旗(范伟饰)勇救大
学生的新闻真相时,遇到了很多困惑,最终他选择了辞职,离开自己的城市。黄建新表示,作品能够入围自己很高兴。“‘表扬’是对一个人的行为给予肯定的概念,在全世界都是一个主流概念,但最近这几年来,我发现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该肯定什么否定什么。这部电影实际上表现了我很多的担忧,开放式的结尾正是带给大家一个思考,对过去树立的一些东西提出一些质疑。”

  一向冷对媒体的王志文此次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会见记者,问他扮演记者是何种感觉,他说:“我知道要把一个记者演得像是不容易的,但我们赋予这个人物一个坚持事实的底线,其实不单是记者需要这样,所有的人都应该这样。”

  许多人都很关注王志文和范伟初次合作的感觉。范伟在片中饰演一个极度渴望得到王志文给他写报道表扬他的农民工,然而在现场却反过来表扬王志文,“王志文举重若轻,我是达不到这种境界,需要我更多的学习”,而王志文则立刻接口说:“我知道范伟的意思了,他是说因为我比较瘦,所以重的东西举不起来!”引来大家一片笑声,“和范伟一起工作很高兴,我觉得我们之间很有默契,比如片尾我终于拿着那篇写好的表扬稿子去找杨红旗时,我希望他能打一个哈欠,我觉得这样最能表达他那种很释然的心态,因为他不再需要表扬了。结果第二天在片场范伟真的就打了一个哈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