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影人:观众接受才是硬道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9 华商网-华商报

  10个人就有10种观点,但12日来自电视界的各路大腕却是惊人地一致:炮轰韩国电视剧。针对影视大腕的炮轰,记者昨日在上海电视节上采访了来自韩国的一些电视剧制作商。他们集体回应:观众才是上帝,不少韩剧并不是通过电视台这个播出渠道,而是有很大一部分观众通过购买影碟来支持韩剧的。韩国影人依然看好韩剧在中国的市场。一位韩国影人意味深长地说,批评不是出路,而是要想着怎么超越。

  韩国“Arirang TV”的工作人员在听说中国电视剧大腕的批评后,很腼腆地一笑,然后说韩国的电视剧制作过程很简单,每年的韩剧不少,也有一些电视剧在本土收视不理想。这些跟中国是一样的,像去年的《巴黎恋人》都应该是很优秀的电视剧。他们的批评还是有一些误解,因为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制作方式。在电视剧的制作上,更应该从观众的角度出发,只有观众接受才是衡量电视剧的指标。韩国“SBS”机构的工作人员称,此次有不少中国发行商与他们洽谈电视剧业务,韩剧热在中国并未过去。韩国电视剧的VCD制品在中国的销量很好,可见韩剧在中国仍有市场潜力。

  对于中国不少电视剧大腕对韩剧的批评,参加电视节的一位观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种现象就像当年中国足球一样,在蔑视或者轻视中永远无法解决‘恐韩症’。都说中国电视剧不恐韩剧,但是这一段时间内地哪个电视台没有播过韩剧?我不赞成批评,而应该是学习和接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