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梅森百集“改革三部曲”反映时代变化 《我主沉浮》今天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傅庆萱报道

  本报讯由著名作家周梅森执笔、并担纲总制片人的又一部新作《我主沉浮》,从今天起将在东方电影频道作全国首播。周梅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主沉浮》是他正在倾力打造的“改革三部曲”第一部,紧接着将拍摄《我的太阳》、《我本英雄》,系列地展现中国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巨大变化,总计达100集。

  与《绝对权力》、《至高利益》、《国家公诉》等剧一样,《我主沉浮》也是一部反映社会现实的大戏,讲述某经济发达大省里一群政治、经济精英在改革大潮中沉浮起落的故事。周梅森说,这
是他第一次用笔去揭示资本和资本运作的秘密,以及市场经济和权力经济的关系。对于自己的作品被称为“反腐剧”,周梅森并不赞同。他认为:“虽然我的作品大多触及了腐败问题,但那只是反映现实生活中不可回避的一个现象。我的作品中,除了鞭挞丑恶,更希望让人们看到改革25年来,我们国家的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周梅森强调:“我的作品里不写爱情!”他将《我主沉浮》定位于“政治片”,既不写情色,也没有警匪、打斗等“擦边球”。周梅森认为,“有的戏打着‘反腐’的旗帜,其实却远离生活,更有甚者,是在那里诲淫诲盗。”他说:“我追求的是全方位的反映大变革时代,我不希望自己的作品是一块发泄地,以为抓几个贪官就解决问题了,而是力求有更深刻的思索。”

  《我主沉浮》由上影集团和江、浙广电集团联袂制作,总投资达1500万元,但剧中却没有一位大牌明星。作为制片人,周梅森坚持以新人取代“老面孔”,以保持新鲜感而把钱更多用在制作上。扮演“男一号”省长赵安邦的是名不见经传,但在《国家公诉》中有出色表现的男演员陈逸恒。吕凉在剧中扮演一个堕落的干部,著名舞蹈家周洁、以及2004环球中国小姐总决赛冠军张萌在剧中担当重要角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