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长今》全面进军内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2 南京晨报

  如今提起《大长今》,就像当初提起《流星花园》一样,恐怕没有人不知道,而它蹿红的程度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它在韩国及中国台湾、香港播放时,都创下了近60%的收视纪录。昨天,湖南金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购买了《大长今》的音像制品版权,6月底会全面推出。而湖南卫视播出《大长今》的时间预计是7月份。

  内容故事改编自真人真事

  《大长今》以生动感人的情节讲述了在男尊女卑的封建制度下,“徐长今”凭着真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与恶势力做斗争,最终成长为顶级宫廷料理师和朝鲜王朝惟一的三品女御医,并得到了皇帝的爱情的传奇故事。看过《大长今》的人都会发现,虽然《大长今》是一个超长的历史剧,但是可以说,在每一集中都有十个以上的观众兴奋点,这完全不同于一般的历史剧,它让观众情不自禁地跟随“长今”的命运欢笑悲喜。

  演员片酬翻了好几倍

  《大长今》在演员的选择方面是完全恰到好处的。实际上,无论是扮演“长今”的李英爱,还是扮演男一号“闵政浩”的池珍熙,在《大长今》未拍摄前都不能算是韩国一等一的明星,现在,李英爱和池珍熙被海内外各大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争相抢夺,片酬翻了好几倍。就连扮演崔尚宫的甄美丽等几位演员都在华语地区成为了大明星。前不久,该剧在香港播出时,几位主演到港造势,引来了几万人到场。

  《大长今》成了饮食、保健教科书

  饮食《大长今》中大量的美食烹饪介绍,韩国的饮食之道,韩国的泡菜、海产素菜、酱缸等韩国饮食中的低糖、低脂肪、符合营养学要求的合理饮食文化也随着“长今热”走进千家万户。

  医疗保健《大长今》剧情中涉及很多医学上的内容,而其中很重要的就是从当时的明国传至韩国的中医针灸治疗法和后来“长今”在人体上做的动刀手术。而剧中间很多的医术和药方则被很多的观众记下,很多人看了《大长今》后,照抄剧中的中医处方,自己配药补身。以至于医学专家对此大感震惊,急忙提醒:切勿乱配中药,否则进补失当,后果相当严重。

  历史文化中华文明对朝鲜的深远影响在《大长今》一剧中可说是比比皆是。例如在文字方面,让我们备感亲切的就是剧中“长今”所书写的频频出现于厅堂字画条幅、大臣表章、往来信函中的大量汉字。不仅字形与我们使用的毫无二样,甚至字意也完全相同。

  链接

  徐长今何许人也?

  根据《朝鲜王朝实录———中宗实录》中的记载,徐长今是朝鲜历史上首位女性御医。史书上有关这位传奇人物着墨不多,只陆续有片言只字记载,提到中宗十分信任大长今,将身体完全交给她诊断,还下赐很多赏赐。有一本名为《李朝鲜国医官散札记》的书,用了约250字提及她在针灸和食疗方面的研究,字数虽少,但从两书的记载中,证实徐长今确有其人。有说她在中宗去世后受罚流放到中国。后由王后恢复身份,至明宗1566年病逝。

  作者:郝晓楠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