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少红揭开安顿“绝对隐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2 南京晨报

  晨报上海专电几年前,女作家安顿开创了“口述实录”的先河,创作的《绝对隐私》一书轰动了文坛。去年,国内著名女导演李少红选取了书中的10个故事分别拍成10部电视电影。昨天,李少红带着她刚刚在纽约翠贝卡电影节上获得“最佳故事片”大奖的《绝对隐私》之一《生死劫》,来到了上海电影节举行看片会。

  经历了“宝贝”风波,李少红这次选择了几年前掀起一阵隐私大讨论的安顿,两个敢
于“兴风作浪”的女人凑在一起,把《绝对隐私》更加堂而皇之地用影像袒露在视野中。

  《绝对隐私》中有些边缘话题,比如第三者现象。李少红在拍摄关于第三者的情感隐私话题时,从男人和女人两个不同的角度去叙述,“在男人的眼睛里女人是‘虚’的,甚至只是他的感觉,在我的戏中,很多时候男人只是在说他想的那个过程。”

  《生死劫》里,李少红选择了她的爱将———周迅。“我们在筹备的时候,周迅主动问我,有没有她能演的角色。《宝贝》拍过之后,她在演技上进入了一个成熟期。这个人物为成长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住地下室,被男友抛弃,孩子被男友卖掉,什么都没有了,但她不放弃,选择坚强的勇气。这个人物既丰富又细腻,周迅演得很成功。”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