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破坏者母亲称:有人故意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2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下午,正在南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艺术三年展的策划方负责人葛亚平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前天有参观者损坏参展艺术品的行为进行了斥责。他表示,这种故意破坏艺术品的行为极其丑陋。而22岁的“破坏者”董斯岳的母亲张小云则表示:事情发展到现在,她的孩子已经被一些人利用,来故意炒作。

  参观者受伤后推倒展品

  被损坏的展品名叫“将远方迁徙到更远”的情境雕塑品。记者注意到,这件展品的铁制框架下悬挂着数十个不锈钢球,每个钢球下还悬挂着长短不一的不锈钢针,伸手摸上去,锋利得刺手。此时,展品已被红色隔离线隔离开来,而在开展的前两天,这里是完全不设防地带,任由参观者在其中穿梭。

  事情到底怎么发生的?董斯岳的母亲张小云回忆说,当时,她跟儿子正在展厅里看展品,突然董斯岳对这件名叫“将远方迁徙到更远”的作品很感兴趣,就蹲下身去仔细观看。当孩子站起身来的时候,就被悬挂在空中的钢针刺伤后脑的头皮,随后开始流血。突然,孩子怒不可遏,才推倒了展品中的“骨骼自行车”。对此,该作品的作者、来自杭州的艺术家倪柯耘至今难以相信,他说,当时听说自己的作品被破坏了,第一个反应是开玩笑,在南博这样的地方怎么可能会被破坏。当这个消息被确认后,他整个人都蒙了,觉得特别冤枉。到目前为止,他跟“肇事者”也没有接触过。 该事件涉及肆意炒作?

  前天下午,在事情发生的当口,葛亚平马上给在宁的多家媒体打电话,随后策划方还专门向到场的电视台记者提供了他们拍摄的现场摄像资料。对此,破坏者,同时也是受伤者的董斯岳的母亲质疑道:“这件事情发生了,对谁都不好,本想在私下里好好商量解决,他们倒好,立刻叫来了很多记者,惟恐大家不知道,给孩子和我们家造成了很多的压力,他们到底安的什么心?不就是为了大肆炒作嘛。”

  葛亚平对此却是另外一种说法。他表示,这件事确实是三年展的污点,他知道后出离愤怒,所以当即给媒体挂了电话,他只是希望媒体能给这样的丑恶行为曝光。 展品再被故意破坏?

  这个事情怎么解决?张小云向记者表示,既然这个事情由自己的孩子引起的,夫妻俩希望能跟策展方好好商量,希望能解决好此事。但昨天上午发生的一件事,立刻改变了夫妻俩原本的想法。据张小云透露说,昨天上午11点左右,孩子的父亲前往展厅去看这件被破坏的展品,想不到看到了这样一幕:几个年轻人正在对展品中已被破坏的部分进行故意“破坏”,孩子的父亲走上前问其中的一个人,为什么这么做?那个人表示,是一个穿黄T恤的负责人授意他们干的,而昨天当场的负责人只有葛亚平一人身着黄T恤。为此,记者电话向葛亚平进行求证。葛亚平表示,张女士说这番话根本没有证据,当时,电视台的记者来拍现场,他不过是叫工作人员把破损的东西拿起来给记者看而已,这样也能叫故意破坏?

  作者:韩红林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