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小勇:八段咏叹调“声动”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9 东方网-劳动报

  杨小勇新近晋京举办独唱音乐会,获得极大成功。小勇说,中央音乐学院是他向往的音乐殿堂,虽然他没有机会在那里学习,但能在那里举办一场音乐会,也算圆了自己多年的梦。

  此前,听闻他将首度在北京举办独唱音乐会,不少同行忠告他:“上哪儿开音乐会不好,非得去中央音乐学院‘找死’?”而小勇就想唱给“专家”看,请内行来检验他作为歌
剧歌唱家,除了能唱技巧性的咏叹调外,还能够把握和表现歌剧音乐的艺术魅力。独唱音乐会获得满堂彩后,专家级的观众说:“太棒了,因为杨小勇,我们要对上海歌剧院刮目相看了……”

  对于这场音乐会,《中国文化报》评价说:“大放异彩、大获成功、大将风范……”胡兵的爸爸、著名歌唱家胡宝善,因病未去现场观看演出,还非看了音乐会的录像不可,一个电话打来上海:“太好了,太谢谢你了,我一边看一边激动,很久没听到这么优秀的歌声了。”著名歌唱家黎信昌向北京媒体发表感想说:“男高音、男中音,很少看到那么会表演的,八段咏叹调各有风格,很难!”

  杨小勇对记者说,舞台上就一架钢琴,没有人可以救你。一连唱八段咏叹调,却并不觉得孤独,好像在与歌剧中的对手对话。“这几年,我几乎每年主演一部歌剧,甚至一年两三部歌剧,这对歌剧演员的来说太重要了。”而他的“心灵咏叹调”,在他双胞胎儿子看来,则是一个个不眠不休的夜晚———《图兰朵》、《奥涅金》、《蝙蝠》、《卡门》、《乡村骑士》、《塞维利亚理发师》……无数经典的“身影”,其后隐藏着小勇为梦想追求而付出的艰辛。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