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电视业创意不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在上海电影节国际影视节目市场撞见香港有线卫视新知台老总徐小明。作为电视界资深前辈,徐小明在盛赞内地电视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不无担心地指出,“内地电视业缺乏创意。”他认为,只有结合时代特色,多在创意上下功夫,内地电视业才能找到新的突破口。

  内地电视业竞争激烈,是不争的事实,但创意缺乏的问题也愈发明显。尤其是综艺娱
乐节目的制作,很多内地节目都存在简单抄袭港台或海外同行的诟病。徐小明认为,内地电视业的发展目前像极了香港上世纪70年代电视业发展的状况。电视媒体迅速增加,为争夺市场和更多的观众,不少电视台都存在抄袭、模仿的做法,由此造成了节目新创意越来越少的现象。“特别是综艺节目,雷同现象比比皆是。”徐小明指出,虽然现在媒体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题材越来越多样,但创意是绝不会枯竭的。“即便是很小的主题,也可以通过艺术放大展示出来。以前做过的东西,在新的时代又会有新的角度、新的观念产生。电视节目制作同样需要结合时代特色,与时俱进。”

  徐小明此次上海行,带来了旗下香港有线卫视新知台的众多优秀节目,如《至爱品牌》和《感动中国》等,都可见该台在创意上的开拓。开台两年来逐渐成为亚太地区知名电视媒体的新知台,其24小时播出并第一时间传输娱乐新闻,令业界瞩目。徐先生称,今年新知台将与上海文广集团建立合作关系,为上海电视媒体提供最新的娱乐新闻资讯。而其旗下的骄阳电影,也将在影坛大展拳脚。“骄阳”改编自日本畅销漫画的电影《墨子攻略》日前已完成全部制作。记者张蕾实习生虞翔(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