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母亲称儿子当时行为失控,受伤画家要索赔精神损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昨天在A3版报道了南博艺术展艺术品伤人被砸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当事人的母亲张女士也特地打进本报热线。

  原来受伤并怒砸展品的当事人是我市一位年仅22岁的“神童画家”董斯岳,张女士说
,当时她和儿子董斯岳一起在看展览,董斯岳被展品的不锈钢针尖刺伤了后脑勺后,出现了短暂的行为失控状态。目前,张女士正在积极地为儿子治病,并保留了向展出方索赔精神损失的权利。

  据张女士介绍,董斯岳从小就对艺术有种莫名的爱好,在两岁半的时候就开始了绘画创作。董斯岳今年年仅22岁,但在业内已小有名气,很多专家给予他极高的专业评价。

  前天,张女士同儿子一起在参观一个名为《将远方迁徙到更远》的装置艺术作品时,董斯岳蹲下身子仔细研究,而就在他猛地站起身时,后脑勺被悬在半空中的不锈钢针刺伤,鲜血立刻流淌出来。

  据张女士回忆,董斯岳当时愤怒异常地把“骨骼自行车”砸到地上,大发无名之火。张女士说,从未看过儿子发过如此大的火,而且看上去他的行为已经处于失控状态,随后的言行让她大感恐怖。

  警方赶到现场后,把争执双方带到后宰门派出所做笔录。其间,展出方多次提及该艺术品价值20万人民币,要求董斯岳照价赔偿。而张女士却认为,儿子被展品所伤甚重,就算出于人文关怀的角度,展出方也应该先带董斯岳去医院看病。

  离开派出所后,张女士立刻带儿子去军区总院看病。张女士说,医生在给董斯岳注射过破伤风针之后表示,他伤得很危险,再刺深一些就可能伤及性命。当晚,董斯岳一直精神恍惚,并呕吐不止。

  昨天上午,张女士又带着儿子到脑科医院做了CT检查,暂时没有发现异常,今天还要进行脑电波诊断。

  张女士认为,董斯岳是在行为失常下做出的损坏,他们也愿意承担一些经济赔偿,但决不是主办方漫天要价的20万人民币。另外,由于展品对董斯岳造成了肉体损伤及精神伤害,所以她还保留向展出方索赔精神损失的权利。

  (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